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研i-VISTA测试五星怎么就给了小鹏?

2021年07月15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i-VISTA智能汽车指数2021年第一批测试结果中关于公布,其中,小鹏P7成为2020版新规之后的首个五星车型。

其中,小鹏P7在包括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智能能效方面均为优秀,而换道辅助、AEB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语音及触屏交互的流畅度、丰富度等细项上直接拿了满分。

此前,小鹏P7通过NGP远征,以及1024智能日,让大家体会到其自研发体系的成熟与强大,而具备公信力的 机构评测,则进一步印证了这台“最强智能车”的含金量。

首先,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的含金量毋庸置疑,它是中国汽研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借鉴国外评测,并结合中国驾驶数据、习惯和事故研究来形成的智能汽车指数评价体系,与此前中保研照搬媒体IIHS指数不同,它更符合中国的情况,更何况,在智能化这条路上 ,不管是座舱智能化还是交通智能化,目前中国的水平还略微领先国外一丢丢。

小鹏P7为例,它全车搭载了31个自动驾驶传感器,其中有5个高精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自动驾驶环视摄像头、10个自动驾驶高感知摄像头和亚米级高精定位系统,直接武装到压制,确保做到全域远距离、中距离和近距离全面感知,再加上本身搭载了Xavier超级计算平台,信息反馈来得更全面,而且其操作方式和运行逻辑,也更加符合中国驾驶员的行为方式。

换句话说,一个是智能行车方式更接近中国消费者需求,而评测标准也是结合中国国情来的,那么小鹏P7能够在口碑和评测获得双丰收,自然是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小鹏一直在强调尽量做到在座舱内解放双手,它本身就是全球首款拥有全语音车载系统的车型,基本上车辆内的绝大多数操作都可以用语音完成,在驾驶时,可以完全使用语音来对交互系统发出命令,无需触摸屏幕,也间接地提升了安全水准。

当然了,它本身的交互体系,比如仪表盘与大屏之间的信息互动,速度上和逻辑上也都无可挑剔,毕竟人家的芯片可是车规级别的820A高通芯片,基本上算是芯片圈里的扛把子。

不得不说,作为里程牌式的产品,小鹏P7已经确保了自己在智能赛道上的领先地位,而现在唯一的疑问是,小鹏P5究竟能够将智能化的入门门票,拉到多低的门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