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全新C3-XR上市,仅一款车型售11.39万元,会吃肉还是喝汤?

2021年07月15日 21: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翻看乘联会六月份的销量数据,SUV市场的表现绝对会第一时间吸引大家的眼球。具体来看,哈弗H6长安CS75作为紧凑SUV的代表分列冠亚军,尚在意料之内,但本田XR-V能够挤进前三、缤智以月销破1.4万辆的成绩位列第九,多少有些令人意想不到。

显然,正当多数车企大刀阔斧地进军紧凑SUV市场的时候,小型SUV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贡献出不俗销量;尤其是在消费者预算有限、追求品质,购车更为谨慎的当下,小型SUV车型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相信极少有人注意到,与XR-V、缤智类似,雪铁龙X3-XR同样于2014年年底入华,三者上市时间仅有一两个月之差;虽说雪铁龙C3-XR也曾月销破万、如今已积累了20万用户,但因迟迟未改款,竞争力有着明显下降。因此,继今年3月份天逸C5 AIRCROSS改款上市后,7月14日,雪铁龙全新C3-XR也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足以令人看出东风雪铁龙求新、求变的执着态度。

配置贴心,变化肉眼可见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新车的最大卖点,售价往往是最大悬念,理应留在最后公布;然而,在全新C3-XR的发布会中,仅仅过了十分钟,“全新C3-XR 11.39万元”的字样便赫然出现在武汉长江二桥上,在晴朗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瞩目。售价不藏着掖着、一款车型治好“选择焦虑症”,这些“反常”举动的背后,展现的是全新C3-XR充足的底气。

时代在变,消费者的审美也在变,全新C3-XR能否出圈的关键,外观造型占据了不小比重。与老款相比,全新C3-XR采用了全新的梯形格栅,熏黑中网配合两侧的日间行车灯,营造出较强的整体感与时尚感,更加符合当代审美标准;前脸上半部分依旧保留了熟悉的味道,犀利大灯通过车标相连,具有较强的品牌辨识度。

细节方面,全新C3-XR的C柱处饰条、车顶行李架均采用了黑化处理,显得更为协调;而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令尾部显得更加简洁大气。至于车身配色,全新C3-XR除了提供摩登橙、枫丹红、白色三种较为活泼的颜色外,还提供了一款“快乐星球”车贴,想必能够俘获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

同样,全新C3-XR的内饰也经过了全新设计,矩形空调出风口一改此前的家族设计,看起来更加大气,而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更为这款小型SUV增色不少,档次感也有所提高。毋庸回避,受成本限制,全新C3-XR的内饰用料可能不会过于奢华,但就视觉审美和日常使用来说,完全能够符合多数人的预期。

作为一款定价11.39万元的车型,全新C3-XR的底气从何而来呢?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就配置而言,全新C3-XR配备了倒车影像、9英寸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及车联网等配置功能,而老款指导价11.79万元的越领版车型都不曾享受以上配置。从“增配不增价”的配置表现来看,全新C3-XR确实带来了不小的诚意。

此外,至于尺寸、动力等方面,全新C3-XR相较老款的差距不大,使用感受完全可以参考老款车型。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0万级合资小型SUV市场中少有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有着公认底盘优势的车型,全新C3-XR的硬件实力有目共睹,这点相信开过它的人都清楚。

初见成效,复兴指日可待

实话实说,笔者第一次深入了解雪铁龙品牌,其实是在去年10月份的“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中,现场车主的殷切期待、经销商的众志成城,似乎都在诉说着“标致不能倒、雪铁龙不能倒”,令人感觉到一股热流涌上心头。

好消息是,对于神龙汽车而言,它也深知自身发展存在着许多弊端,而“元+计划”的发布,便是神龙汽车为自己下的一剂“猛药”。

就拿雪铁龙品牌来说,天逸C5 AIRCROSS、C3-XR先后改款,改款产品更符合国人用车需求,对应着“产品更中国”;全新C3-XR发布会以“快乐星球”为主题,紧跟年轻人熟知的网络热点,对应着“营销更精准”;“快乐星球三重礼”的优惠政策、无忧的售后保障,对应着“服务更信赖”;最后,将“以人为本”设置为自身品牌定位,充分考虑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对应着“运营更高效”。

显然,正是在这样的战略规划之下,神龙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40558辆,同比增长75%,而东风雪铁龙上半年交付辆也实现同比增长55%,在大环境不景气的当下显得更为可贵。随着全新C3-XR和即将到来的C5X凡尔赛的面世,相信后半年的东风雪铁龙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结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事实上,雪铁龙之所以会经历前两年的“低谷期”,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便是忽略了市场反馈和消费者需求,如逆水行舟般不进则退。不过,如今的东风雪铁龙和神龙汽车已经开足马力,至于未来的结果如何,不妨交给时间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