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斯柯达晶锐下线,这车能比飞度差?

2021年07月15日 21:41: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第 4 代斯柯达晶锐于 2021 年 5 月正式发表后,第一辆新车终于在 2021 年 7 月正式下线,为了这款新世代车款,斯柯达 投资了 1.1 亿欧),来改造其位于捷克的 Mladá Boleslav 工厂,将许多生产步骤改由机器人执行。

斯柯达于 2021 年 5 月正式发表第 4 代的 晶锐,在家族化的设计语汇下,晶锐与 Kamiq、Scala 等车型同样有着细长的头灯及宽扁的水箱罩。车尾最显眼的,就是尾灯造型以及其中的锐利灯条折线。有趣的是,斯柯达在创造流线车体的同时,也于车门侧导入与捷克国旗相同的三角形设计,再次宣示晶锐的血统。透过注重空气力学的流线轮廓、全新轮圈设计、主动水箱护罩以及加大的后尾翼,大改款晶锐甚至达到风阻系数 0.28Cd 的水平。

内饰部分,除了更宽广的乘坐空间外,大改款晶锐首度采用了后座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并可选择双区恒温系统、加热方向盘和挡风玻璃。娱乐系统方面,基础的 Swing 采用 6.5 吋触控荧幕;8 吋的 Bolero 则增加蓝牙、无线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并可选配无线充电;顶规 9.2 吋的 Amundsen 包含联网导航、Wi-Fi 以及手势控制功能。同时,晶锐也首度增加数位仪表的选配。

配备部分,斯柯达表示新世代晶锐最多可具有 9 气囊配置(膝部与后座侧气囊为选配),另一项重大配备则是 Travel Assist 与自动停车辅助首度搭载于晶锐上,建构出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并具有 Lane Assist、Side Assist 等驾驶科技。Front Assist 车前碰撞预警也加入了行人与单车骑士的侦测功能。

大改款晶锐全数搭载集团新世代 Evo 汽油引擎,共提供 5 种动力单元选择。入门的 1.0 MPI 自然进气动力搭配 5 速手动,具有 65 匹或 80 匹马力输出选择;1.0 TSI 3 缸涡轮引擎则有 5 速手动(95 匹马力)或 6 速手动/7速DSG(110 匹)两种输出选择;最高阶的动力则是具有 ACT 汽缸间歇科技的 1.5 TSI 4 缸涡轮动力,搭配 7 速 DSG 变速箱,拥有 150 匹最大马力的输出表现。

新产线加强自动化,将与 Scala 以及 Kamiq 共享产线

在新的晶锐正式投产前,斯柯达投资了 1.1 亿欧元,来改造其位于捷克的 Mladá Boleslav 工厂,针对装配线、冲压、焊接等车间进行调整,将许多对体力要求较高的生产步骤改为由机器人执行,使整个制程更高度自动化。

新的产线将生产包括晶锐、Scala、Kamiq 等 MQB A0 车款,不过并未说明新产线能增加多少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