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吉利手中接盘极氪的华普,到底什么来头?

2021年07月15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华普的第一印象, 是海景轿车。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华普在十几年就与吉利有着扭打不清的关系,海景轿车与当年的远景轿车,堪称姊妹车型。

​网上的检索信息是这样的:

华普前身是上海杰士达汽车,是李书通当年的产业,因为并购资产以及相互帮衬的原因,2002年前后的时候,华普并购了杰士达汽车,在这种基础上与吉利开始了一定程度上并行发展的策略。

但因为市场以及发展理念等等原因,华普汽车很快退出了视线,留下了吉利汽车一家独大。

​如果不是极氪变更股份被推上热搜,我想所有人都不会想起华普,信息显示,极氪新增一家名为“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出资额5亿接替吉利成为大股东。

华普国润,是上海华普汽车旗下子公司,而吉利目前又持有华普90%的股份。

显然,外界所言的吉利退出并不合理,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吉利进行整合资产,只是将原来的产业从一个口袋放入了另一个口袋,如果只是从消费端口理解,那么这次变动不会对极氪的未来造成任何影响,车型质量以及产品力依然由吉利把控。

​据悉,华普国润法人以及极氪CEO仍然是安聪慧。

从行业角度来看,华普介入极氪收购事项,是吉利实现整体集团资源整合的重要一步,吉利汽车仍然是最大推动力,华普的团队依然由吉利委派,这次整合可以视为一次资源、资产整合的行为,也不排除极氪未来独立上市的可能性。

吉利的短板目前在新能源车型,从技术储备以及新能源销量上来说都与主流市场脱节严重,不久前李书福表示“蓝色吉利”战略失败,随后极氪便大刀阔斧推向市场,从营销、产品设计以及定调上做出了不少努力,但极氪品牌截止到今天也不是一帆风顺,从舆论危机以及“盲定危机”再到今天的股东变更舆论影响,都说明这个品牌市场中的热度超过了预期。

​对于吉利来说,极氪的成功关乎到其未来新能源产业转型的成功进度。

华普汽车存在的意义,有可能是吉利为了培育出一个更大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而来,作为老牌江浙沪汽车,虽然华普退出市场多年,但与吉利背后错综复杂的历史以及控股关系,这家已经消失主流市场十余年的老牌企业,回归市场似乎也是常态。

2010年,华普推出最后一款海景之后便消失匿迹,而这台车最后因为吉利整合集团架构,摇身一变成为了英伦SC7,极氪背后的股权变更,似乎也能够理解,这更多的是吉利对于全新品牌的一种疏离以及资产的整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