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推出高性能版,2.0T极限输出290马力,配原厂尾翼很拉风

2021年07月15日 22:58: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现代汽车发布了全新伊兰特的高性能版——伊兰特N。作为N系列的一员,伊兰特N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运动和性能,包括外观、内饰、底盘的运动性,还有动力性能,搭载2.0T发动机,可输出280马力,不到6秒破百。

伊兰特N之于伊兰特,就如同是速腾GLI之于速腾。不同的是,同样谈性能,德系似乎更为正统,而韩系的根在于家用。那么,贴上高性能标签的伊兰特N,能否让大家所接受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伊兰特N,看看这款性能车的亮点是否足够吸引人。

原厂自带尾翼,加了包围更具战斗力

首先是外观方面,伊兰特N是基于全新伊兰特打造。其实就全新伊兰特本身来说,它的样子已经足够运动,扁平的车头,低矮的车身,略带溜背的造型,整个车看起来,在家用车里面很具运动范。

而伊兰特N在此基础上,只需要做升华,就能达到不错的视觉效果。比如前脸部分,其前格栅尺寸更大,用“黑色”打底,这是性能车惯用的设计。此外,格栅部分加入了黑色装饰,和车身形成了撞色的“X造型”,很显个性。此外,前唇还采用了“红色”做点缀,让人一眼就能察觉,这不是一辆普通伊兰特。

来到车身侧面,伊兰特N的侧裙做了新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是车身姿态更低,有贴地飞行的势态。同时,侧裙还加入了红色装饰,和前脸相呼应。当然,最为打眼的还是大尺寸(19英寸)运动轮毂,造型为多幅式,很动感。特别是配备了红色刹车卡钳,再次提升了性能范。值得一提的是,在红色刹车卡钳上,还能看到“N系列”专属标识,凸显了高性能版的辨识度。除此之外,在车身上很多地方,比如前格栅,同样可以看到这种专属标识。

而车尾部分,最为显眼的是黑色固定式扰流板,也就是俗称的尾翼。至于它能产生多大的下压力,这不重要,关键在于足够拉风。当然,拉风的还有车尾下方的导流板,这是运动车型不可少的设计,其同样加入了“红色”做点缀。如果要说“不足”,我想,还是排气布局。其采用的是双边共双出的圆筒式排气。从造型看,它足够运动,但如果是双边共四出的形式,那就更具战斗力了。

“超跑式”方向盘设计,一键启动很燃

内饰方面,伊兰特N的整体布局和设计和普通版伊兰特N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加入了一些运动元素,以凸显高性能车的不同身份。比如换装了N系列三幅式方向盘,其最大亮点是方向盘上设计了红色一键启动按钮。这种设计,更像是法拉利这类超跑的专属元素。

此外,伊兰特N还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为真皮和翻毛皮的拼接,从功能性到视觉效果,进一步凸显了车厢的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运动车,伊兰特N“回归”到了机械式手刹,即使不是后驱形式,谈不上漂移,但也足够让人感觉到纯粹。

极限状态输出290马力,不到6秒破百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不大的车身配上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性能完全是够了。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并且在“极限状态”下,还能压榨出额外的10马力,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伊兰特N从0加速到96km/h,仅需5.3秒。也就是说,其零百加速时间不到6秒。

个人觉得,如果一款性能车,仅仅是动力强,而底盘未做加强,这是不完整的,好在现代汽车的工程师考虑到了这些。据悉,伊兰特N搭载了一套集成式驱动桥,其在能够承受住更大横向载荷的同时,还降低了整车前部质量,使得车辆拥有更好的弯道性能以及直线加速性能。

阿川评车

单从车型本身来看,伊兰特N相比伊兰特,其运动和性能的提升是很到位的,包括外观包围足够拉风,内饰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方向盘设计一键启动,这些运动元素都足够“燃”。而性能方面,搭载280马力(最强可达290马力)的2.0T发动机,还有底盘加强设计,不到6秒的零百加速时间,这些对于伊兰特N来说,已经是85分往上的成绩了。

如同文章中说到的,谈性能,韩系车没有德系车那么知名,就如同N系列没有大众R系列那么广为人知。而伊兰特N的发布,在一款大家熟知的家用车上升华运动,这更有助于韩系车性能标签的推广。说回伊兰特N本身,如果这款运动十足的性能车,在性价比上面同样有优势,或许还真能吸引到一部分人的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