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蜂巢能源投资24亿美元德国建厂 2025年为Stellantis提供电池

2021年07月16日 00:4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蜂巢能源SVOLT能源科技正式宣布,从2025年起,将为即将推出的全新Stellantis电动汽车供应锂离子电池。

根据透露蜂巢能源目前已经投资24亿美元在德国建造一座超级工厂,这家工厂年产量为24GWh,根据外媒推测,除了Stellantis以外,还有更多的车企采用蜂巢能源电池,因为根据计划这家工厂从2023年就可以开始生产,而为Stellantis提供电池要等到2025年开始。

除了为Stellantis提供电芯以外,还将提供高压存储系统以及电池管理系统。对于该笔订单,蜂巢能源将利用其在国内的产能和欧洲的成产能力,相信未来Stellantis在国内投放的新能源产品可能会率先采用蜂巢能源提供的动力电池。

除了蜂巢能源以外,Stellantis的电池供应商还包括CATL、比亚迪、三星SDI 和 LG化学等。目前蜂巢能源将为Stellantis提供何种电池还不得而知,不过很有可能是无钴 NMx 锂离子电池。

在今年4月份,蜂巢能源已经在金坛工厂开始试生产无钴电池(正极材料75% 镍和 25% 锰)而且根据最新一期公信部目录显示,蜂巢能源所生产的无钴电池已经正式装车,并且根据公信部显示全新电池将搭载在欧拉即将推出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中。

随着电动汽车发展,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年增加。根据规划,蜂巢能源到2025年将实现每年200GWh的产量,截止到去年,蜂巢能源的产能为12GWh,所以从四年后的产能来说,蜂巢能源的这一计划还是非常有雄心的。

在具体的产能规划上,到2025年,其金坛工厂将要从12GWh扩大到18GWh,湖南省和湖北省的工厂将达到年产能40GWh,四川遂宁工厂将达到20GWh,浙江湖州工厂同样会达到20GWh,另外在中国丽水还有一家14.6GWh产能的电池工厂,不过这家工厂生产的是混合动力车型使用的电池,而在德国萨尔的工厂将拥有24GWh的年产能,通过这些产能未来蜂巢能源将为更多的客户提供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