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豪华车市场:宝马一马当先,特斯拉出手,凯、雷、红全成笑话

2021年07月16日 07:59: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在需求端在2021年逐渐复苏,同时又在供给端碰上了芯片短缺等客观现实问题,因此国内汽车市场在最近几个月,可以说被迫进入了一段调整期。但是尽管如此,国内豪华车市场依然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主流豪华品牌在销量上都呈现出持续提升的态势。当然尽管如此,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座次”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一线豪华品牌和二线豪华品牌。

日前中汽数据零售终端数据公布,宝马以7.8万辆的销量成绩获得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奥迪奔驰分别是67667辆、65928辆位列2、3位。当然宝马奔驰奥迪三家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存在都是此消彼长,从来没有“常胜将军”,但是我们也看到另一种情况,那就是这些一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已经无限逼近普通的畅销合资品牌了。宝马上半年在国内的销量高达467064辆(含进口宝马MINI),单月平均销量接近8万辆,这一销量已经超越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合资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可以说整体市场表现是相当强势的。

二线豪华品牌的整体格局变动就更加“热闹”了,可能大家都记得,在过去几年间,二线豪华品牌的头名之争,似乎一直都存在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凭借国产车型的低价格和大优惠,雷克萨斯则拥有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没有的强势口碑,所以这两者你来我往,一直在争夺二线豪华品牌的第一位置。后来红旗品牌后来居上,尤其是2020年,似乎也有实力加入争夺二线豪华品牌的头名,单月超2万辆的销量表现,和本身不低的价格水平,让红旗也有机会参与竞争。可以说在一段时间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三足鼎立”,二线豪华品牌头名争夺战相当激烈。

但是现在的情况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三大品牌“想的”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有一个美系豪华品牌“横插一杠”,成为二线豪华品牌新的销量头名,这个品牌就是特斯拉!数据显示,6月份凯迪拉克在国内的销量为2.8万辆,凯迪拉克销量为20813辆;雷克萨斯销量为20604辆;红旗品牌单月销量为20516辆,可以说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依然销量方面处在非常惨烈的缠斗态势,但是和特斯拉一比,完全就不在一个层级上了,这三家的头名之争,就变成了一个悲剧或者笑话,因为特斯拉后来居上,完全没有和这三家“纠缠”一段时间,而是迅速成二线豪华品牌头名!

而且现在看来,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三大二线品牌都很难再追上特斯拉。尤其是之前几天,特斯拉上线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续航525公里,百公里加速5.6秒,比之前的主销车型长续航车型续航少69公里,百公里加速慢0.6秒,但是价格降低超过7万元,这将让Model Y的销量在未来几个月大幅度提升,彻底拉开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三大品牌之间的差距,成为绝对意义上的二线豪华品牌头名,这是最近几个月,二线豪华品牌最有意思的变化!

宝马上半年的销量以及其他豪华品牌的整体销量态势来说,可以说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整体表现越来越强势,受到市场风险影响的幅度更小,更加能够抵御市场风险。事实上,从整体来看,国内汽车市场在主流合资品牌之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消费升级,也就是说,能够买得起并且愿意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国内豪华品牌云集,大多数豪华品牌为了争取销量,都会在价格上“较劲”,这就导致豪华品牌车型的购买门槛越来越低,在这样的情况下,豪华品牌的销量持续提升,并且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最稳定的一个“族群”!

所以国内豪华市场的整体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豪华品牌已经不是之前多那种高高在上的存在了。尤其是随着特斯拉Model 3在销量上超越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这样的中型轿车,Model Y即将超越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这样的豪华中型SUV,加上整个豪华品牌除特斯拉之外在电动车领域集体“无能”,未来一段时间的国内豪华车市场,特斯拉或许将成为一条“大鲶鱼”,搅动整个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