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有一天长城、奇瑞、比亚迪合并为一家公司会出现什么局面?

2021年07月16日 08:15:03
分享到:

如果有一天长城奇瑞比亚迪合并为一家公司会出现什么局面?

在自主品牌里面,有这么几个传奇车企。长城从最初的改装小厂,发展成为如今家喻户晓的知名车企;

奇瑞从最开始没有准生证需要借助上汽才能销售汽车,发展到如今以技术流著名;

比亚迪从电池研发制造到涉足汽车生产,如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算得上是No.1。

长城是三家从事汽车制造时间最长的企业,也是目前整车产能最大的,预计今年全球产能超240万辆。奇瑞紧随其后,产能超100万辆,比亚迪产能最低,只有60万产能。这三家从2020年产能利用率来看,比亚迪最高,达71.83%,不过现在因为DM-i的火热,已经产能不足,长城其次,利用率60.47,今年有所提高,达66.30%,奇瑞最低70.63%如果加上观致奇瑞路虎产能,利用率就拉低很多,今年的利用率只有55.3%。

三家车企的特点也非常清晰,长城品牌知名度高,销量大,营销做的好,DCT变速箱、9AT方面技术领先,

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包括电池、芯片)遥遥领先,

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研发孜孜不倦,新的鲲鹏DHT平台更是富有新意,与比亚迪DM-i,长城柠檬DHT相比,从目前得到的资料来看,适用性更广泛。

在车企处于逐渐向新能源转型的特殊时期,造车新势力风起云涌,传统车企转型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昨天晚上小编做了一个梦,看到了一个超级航母诞生,长城奇瑞比亚迪合并了,由于产能、技术、品牌、售后和营销的整合,有了世界最强的超级混动系统,有了超一流的纯电动生产平台,电池、芯片、智能领域自给自足,不受国外因素影响,在传统燃油车行业更是有了极致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汽车设计有传承,有创新……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领域真正的做到了产能第一、销量第一、品质第一、服务第一,成为了No.1。正在小编陶醉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雷雨,醒了!

如果长城奇瑞比亚迪真的合并,会是什么样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