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骑过的都说好 试驾比亚乔Medley 150

2021年07月16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Medley系列进入中国已经3年有余,这几年也让消费者逐渐接受了这种欧味十足的大轮踏板车,Medley的出现同样使人,们改变了150cc级踏板车的固有印象。无论是配置、动力,亦或是空间,它都有着跨越级别的表现,虽然这与当下热门的Nmax、PCX等车型在定位上有很大重叠,不过Medley经过两次重大升级后,它的优势更为明显。除了LED灯组、自动启停等高阶配置外,动力更上了一个台阶。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体验下新款Medley的与众不同之处。

比亚乔Medley 150 ABS/Medley S 150 ABS售价表
车型 售价(元)
Medley 150 ABS 28800
Medley S 150 ABS 298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在去年我们已经体验过Medley S,它可以看做是Medley的运动版,当然除了外观配色的细节外,两款车没有配置上的差异,一个更注重运动感的营造,另一个则是体现豪华精致感。点击下方回顾图即可查看Medley S试驾体验。

相较于Medley S,Medley呈现给我们更多的是一种精致、优雅感,车身上象征运动感的黑色饰板也被香槟色所取代。此外Medley独有的大轮圈设计在视觉上依旧能够给人带来不少的新鲜感,让看腻了日系踏板的消费者眼前一亮。

大轮圈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高,甚至在尾部给人一种类似于弯梁车的感觉,但正是这样的设计,让Medley拥有更大的前后轮跳动行程,更高的离地间隙来提高通过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Medley更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车身长度达到了2020mm,轴距达到了1390mm,已经接近250cc踏板车水平,远超NMAX、PCX等跨级150cc车型。

经过几次迭代后Medley也使用上了LED灯组,不仅较老款车型尺寸精简了不少,照明效果也有显著提升。

区分Medley与Medley S的关键点就在车头部分的仿进气格栅上,虽然两个版本都采用了更具特点的蜂窝装饰网,但前者为镀铬包边,后者则为红色包边。

圆润的分体式尾灯同样增加了LED灯组以提升视觉效果。

Medley使用了标准的一体式座垫,得益于加大的车身尺寸,座垫长途比一般150cc踏板车更长,同时座垫前部有明显的收窄处理,让实际的乘坐体验更有亲和力,不同于以往的欧系大羊。

对于这种尺寸跨级的踏板车来说,我们很难找到一款采用平踏板设计的车型,但为了提升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比亚乔的设计师们还是找到了折中的办法,那就是减低那根“横梁的高度”。

前16寸、后14寸的轮圈设计目前除了比亚乔,绝无分号。大轮圈强大的通过性和小弯时的灵巧性让Medley更适合在城市中穿梭,即便有上下路肩的需求也不用担心托底。另外由米其林提供的两条CITY Grip轮胎,绝对是良心配置,高抓地和排水性为城市道路驾驶增添一份保障。

不止豪华 它还很实用

Medley作为一款欧味十足的踏板,首先考虑的是满足欧洲消费者身材来设计骑行三角,所以车把角度比同级日系踏板车要更平直,角度也更低一些。

全新的液晶仪表不但大幅提升了科技感,布局级信息显示也更加合理直观。

新款仪表除了具备常规的里程、时速、油量显示外,还设置了行车电脑来显示油耗等信息,而且在右上角增加自动启停提示灯,当启停系统工作时,右图中的绿色图标就会亮起。

Medley的手把按键布局非常合理,坐垫开关同Vespa一样设置在了手把左侧;同时从右侧手把上我们可以看出似乎缺了点什么,那就是老款车型中的灯光控制开关。

Medley前部设置了一个通过钥匙开启的储物盒,左侧空间较大,可以容纳手机的同时还设置了USB供电口,右侧空间较小,但收纳票据问题不大。

中央的置物挂钩是个相当实用的配置。

Medley的座桶空间做到了同级车最大,容纳两顶全盔的设计和XMAX、NSS350不相上下。

在悬挂系统方面,Medley采用了正立式前叉与后双筒油压减震设计,后减震器带有5段预载调节功能,驾驶员可根据驾驶需求自行调节,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Medley S为了突出运动风格实用的是红色弹簧。

Medley的刹车系统配置同样不低,前部为日信单向双活塞卡钳与260mm单盘组合,后刹车为240mm碟刹盘搭配单向双活塞卡钳,整车标配ABS系统。

发动机水箱部分经过了重新设计,除了覆盖在外侧的散热网更新为蜂窝状外,水箱加注口位置也经过了重新调整。

比亚乔玩配置 其他人靠边站

身高178cm的体验者面对799mm的座高毫无压力,前脚掌轻松着地;Medley的驾驶姿态更加直立,典型的欧系踏板骑行三角,换句话说比亚乔旗下踏板车的驾驶姿态大同小异。

超过一拳的腿部空间,即便是180cm以上的驾驶员也不会感到空间局促。

在动力系统方面,虽然发动机较老款车型没有技术上的更迭,但这台i-ge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动力有显著提升,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16.8马力)/875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5Nm/6500rpm。同时还需要注意,这台发动机排量达到了155cc,不能享受免购置税政策。

同级别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 Medley 雅马哈NMAX 三阳DRG158 本田PCX
排量 155cc 155cc 158cc 149.32cc
最大功率 12.4kW(16.8马力)/8750rpm 11.3kW(15.3马力)/8000rpm 11.4kW(15.5马力)/8000rpm 10.78kW(14.6马力)/8500rpm
最大扭矩 15Nm/6500rpm 13.7Nm/6500rpm 15.1Nm/5500rpm 13.66Nm/65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比亚乔车型天生的动力优势在Medley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再加上发动机动力的提升,这种远超同级的加速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保持高加速性能的同时,发动机震动和噪音被抑制的更加出色,简直如同那些日系踏板车一样,但正是在这样的静谧条件下,时速就在不经意间迅速拉升,在限速牌面前打你一个措手不及。

发动机更平稳安静的运转也带来了更好的舒适度,虽然骑行三角并不如日系、台湾车看上去那么舒适,但当你骑行起来时会发现,这种骑行三角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赋予了驾驶员更多的余量去专注车辆驾驶,面对复杂多变的城市路况能够迅速做出反应。

如文章第一页所说的那样,大轮圈不仅带来了通过性,低速时的操控更是变得更加灵巧,让驾驶员能够轻松获得更小的转弯半径,而且大倾角设计也为车身带来更多极限,这一点是同级别车型所不能比拟的。

长轴距设计在Medley身上并不会成为影响你操控的阻碍,反而会在车辆高速状态下提供更多寻迹性,更强的减震支撑和更小的拖曳距,弥补了产轴距带来的部分弊端,而且大轮圈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让车身重心变得更加集中,发动机前移辆比同级车型更多,这都有利于提升Medley的操控性。

双通道ABS系统能够为Medley提供更多安全性保证,日信提供的刹车系统无论是手感还是制动力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让你在城市骑行中能够更加轻松自在。

总结:

这一次动力上的升级,几乎让Medley成为了一款面面俱到的车型,在日系踏板车统治市场的当下,比亚乔高端小排量踏板路线走的稳中求进,一步一步的升级在今年终于呈现给我们一个最佳状态。当你手握2万多元打算给自己入手一台省心的代步车时,可以将目光从加价还等不到车的NMAX上转移,来感受一下比亚乔Medley的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