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359马力、21英寸轮圈、前置后驱,这车真让人心动!

2021年07月16日 08: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是一台搭载了3.5L V6发动机的GT跑车,张扬而性感的外形绝对能让你迅速分泌大量的苯基乙胺(一种显著影响情绪的激素),甚至会有种看到久违恋人般的激动,只不过它那超过百万的高昂售价,便能瞬间将你拉回现实,也注定让这台车成为有钱人的玩具……说实话,见到雷克萨斯LC 500h的第一眼,你心动了没?

这是一台回头率爆表的雷克萨斯

驾驭的艺术不仅仅体现在对速度的攻坚,每一瞬间的感官体验都尤为重要。从设计的角度而言,雷克萨斯LC 500h绝对是那种看一眼就能牢牢勾住你的存在,这不仅体现在出街时极高的回头率,凶狠的轮廓线条加之高性能车独特的车身比例结构,就能轻松羡煞旁人。

如果有人发问——这是否是一台概念车?我的回答可能会有些模棱两可,但最后依旧乐于告诉他“是的”……和雷克萨斯在2012年发布的LF-LC概念车(下图红色车型)相比,LC车型的研发几乎就是照搬了概念车的模板,激进的造型在当下看来仍有几分未来感,真是理想照进现实!

犀利的棱角设计早已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化的设计元素,而在雷克萨斯LC 500h身上,类似的折角元素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视觉效果极为凶悍。超薄3眼LED远近光照明大灯带自动水平调节,同时配备有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大灯功能,考虑到过百万的售价,倒也没什么惊喜,不过灯组内部的精雕细琢还是忍不住让人仔细品味一番。

21英寸超大铝合金锻造轮圈带来的视觉提升显而易见,雾银处理后自带blingbling的效果,低趴的车身坐姿搭配无款式车门坐地起范儿,战斗气息浓厚。

刀锋式的C柱线条向后延伸,将LC 500h的性感身线巧妙勾勒,外扩的后轮拱犹如健身达人壮硕的斜方肌,看上去威猛十足。小巧的后视镜上半部分采用了镀铬元素装饰,也透露着几分精致感。

出色的驾驶感受离不开雷克萨斯工程师们独到的研发思路,基于GA-L平台打造的LC500h保留了LF-LC概念车低矮的引擎盖和车顶设计,同时为动力结构、底盘以及安全部件留出充足空间,官方数据显示,驾驶员脚跟到臀部的垂直距离仅为200mm,搭配直立式的油门踏板,驾驶时的竞速感极强。

车尾是全车中我最喜欢的部分,其中尤以独特的渐进式LED尾灯为甚,设计师大胆的在灯腔空间内加入了几片透镜,从而形成了不断向内递进的灯光效果,层次感在汽车行业几乎无出其右,果然在设计这方面,雷克萨斯可是“认真”的!

车内布局独具匠心

本以为进入到LC 500h的座舱内会被大面积的碳纤维所包裹,然而不走寻常路的雷克萨斯再一次用独特的设计诠释了运动豪华——前窄后宽的聚焦式流体舱内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打造,随处可见的真皮材质辅以细腻的缝线颇具档次,虽然看上去与激进的外观有着一定的剥离感,但此般设计又和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相契合。

全液晶仪表的UI设计没有什么花哨的元素,一切以实用性为主,可移动式仪表盘非常新颖,也为仪式感加分,背景样式会随着驾驶模式进行切换,左侧的G值显示性能感很强。

真皮方向盘握感粗壮而饱满,背后的镁合金换挡拨片时刻撩拨着驾驶者的神经,方向盘前方则配备有驾驶模式切换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旋钮。

10.3英寸的中控屏在显示细腻度以及清晰度方面无可挑剔,只可惜不支持触屏操作,好在触控板的精准度出色,蓝色的浮点背景还会根据操作带有高帧动态效果,视觉效果出色。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以及方向盘加热一应俱全,Mark Levinson 13单元音响系统带来了相当出色的听觉感受,三频均衡的表现让音乐的传递醇厚有力又不轰耳,相比较这台车低调的排气声浪,日常驾驶时反倒是Mark Levinson的存在感更强……

石英钟早已成为不少顶尖车型的配置,纵使当下有着更为方便的手机、手表等时间工具,车载时钟的尊贵感依旧被人津津乐道;下方的金属旋钮保留了雷克萨斯一贯的出众质感,紧实而细腻的阻尼回馈总会让人忍不住把玩。

两侧车门处覆盖有大面积的Alcantara面料,搭配真皮包裹手感出众,门槛处采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材质,白色的英文象征着车辆为特别版,尊贵感尽显。

定位为双门四座GT跑车的LC 500h理论上能坐四个人,不过从实际表现来看,车辆后排对于成年人来说还是太小了。

又快又稳又趁手!

动力方面,LC500h搭载了一套3.5升V6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电动机功率131kW,系统综合功率为264kW(359马力),同时采用前置后驱布局。

在混动技术领域,丰田有着足够的发言权,而作为老大哥形象的雷克萨斯,自然也带着几分优越感。这不仅体现在节油领域,对于日常驾驶而言,LC 500h是以绝对的舒适性取胜。电机与发动机的配合如老伙计般默契十足,再加上自吸发动机平顺的输出特性,加速时的感受倍感顺畅,恍惚中甚至有种电动车的“柔”。

悬架的调校也十分讨巧,在照顾到路面反馈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乘坐舒适感。韧劲儿十足的悬架避免了性能车对车内造成冲击的“通病”,良好的过滤性带来了较强的厚重感,扎实的底盘表现就是步调一致的最好诠释,哪怕是略显激进的驾驶风格,也丝毫不会惊扰到副驾刷手机的女友,或许还会被她反问一句:你可以再开快点吗?

但说到底,这还是一台十分标准的跑车,当你看到它的第一眼就会心生爱慕,坐进车内之后更易为之倾倒。这台车有着十分低趴的座舱设定,更为靠下的低坐姿带来了更强的速度感,城市路60-80km/h的驾驶方式甚至会让你不由得减慢速度……地台式的踏板设定本就利于脚掌控制,比普通车型更为直立的姿态则对驾驶员的双脚发起了“挑战”,性能感十足。

但另一方面,雷克萨斯对跑车的定义似乎也有着独到的见解。没有其他性能车那种暴力而直接的动力传递,也没有快速攻弯时的人车博弈,一整天的山路开下来,LC 500h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车型搭载了普利司通旗下顶级的运动轮胎POTENZA S001,在弯道中的抓地表现要用惊艳来形容,每一次过弯时轮胎犹如涂满胶水一般紧紧地“粘”在地面之上,哪怕强行在APEX弯执行给油动作,车身仍如轨道车一般姿态稳健,极高的容错率以及高度智能化的电控系统避免了大多数可能的推头以及甩尾情况,再加上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动态后轮转向系统,仿佛带来了一台四驱车的贴地感。

打开车辆的Sport S+模式,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基本处于随踩随有的动力状态,急加速时发动机也更乐于维持在6000-7000rpm之间,每一脚大力刹车几乎都会以变速箱降挡作为回应;不过就算如此,相比于其他性能车带来的直观竞速感,LC 500h在快速攻弯时总有一种闲庭信步般的波澜不惊,它不会让你有心跳加速、汗流浃背的感觉,亦不会让你有紧张到握紧方向盘的冲动,悠哉而随性的通过每一处弯角,这才是打开LC 500h的最佳方式。

此外,LC 500h方向盘的手感偏沉,好在转动阻尼十分线性,恰到好处的回正力矩也让城市驾驶时格外趁手。不过切换到稍显激烈的驾驶环境下,方向盘以及车头的响应还是比预期中的稍微慢了一些,猛打方向时的两侧旷量需要驾驶员在转弯时稍稍打出提前量,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底盘的节奏,如果能在Sport S+模式下带有更为迅速的转向反馈,可能就更好了。

总结:

这是一台售价超过百万的雷克萨斯,绝妙的设计让这台跑车出街时自带光环,虽然同价位您或许会选择更高阶的保时捷911 Carrera、奔驰AMG GT等车型,但相信我,雷克萨斯LC 500h独特的个性以及魅力也能值回票价,更何况,当大排量发动机长时间的嘶吼声让您感到厌倦的时候,混动系统的加持更能让您在进出小区时享受到别样的安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