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加潮流时尚 捷豹XFL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7月16日 09:10: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16年捷豹首款国产车型捷豹XFL正式上市,新车凭借着独具魅力的英伦范、全铝车身技术、出色的驾控性能以及加长轴距吸引了众多拥趸。如今,中期改款捷豹XFL问世,汲取了家族最新设计的它,视觉效果更加时尚。那么新老款车型具体有哪些差异,下文为您解答。

新款捷豹XFL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8-49.98万元。相较老款车型而言,P200车型数量有所精简,而P250车型数量有所增多,这主要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售价方面,新款捷豹XFL起步价略微上调,但顶配车型售价有所下调。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对比选取的两款车型都是2.0T中功率版本,且均为次顶配车型。

外观:细节更加精致

新款捷豹XFL为中期改款车型,内外设计上的改变与前些日子上市的中期改款捷豹F-PACE保持一致,同时新车将继续提供豪华版和R-Dynamic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具体来看,新款捷豹XFL依旧采用四边形前中网,不过相较老款车型而言,内部添加了诸多排列有序的镀铬装饰件,使其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新款捷豹XFL两侧头灯造型虽没有改变,但内部LED日间行车灯更改为双“L”型设计,视觉效果更加高档。

此外,新款捷豹XFL车头两侧导流口造型较老款车型有所变化,周边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而老款车型仅在该区域下方设计了一条镀铬饰条,视觉效果不如新款车型精致、大气。

外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各有侧重。新款捷豹XFL提供了像素式大灯功能的选装,科技感进一步提升,同时后排隐私玻璃也由老款车型上的选配变为标配。但略有遗憾的是,老款车型上的转向头灯和大灯清洗装置在新款车型上被取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捷豹XFL新老款车型车身侧面基本保持一致,车身比例依旧十分完美,加之贯穿式的上腰线,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而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前翼子板处的镀铬装饰件造型发生了细微改变。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捷豹XFL车身长度增加了9mm,其余数据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轮胎方面,新老款车型轮胎尺寸均采用245/40 R19规格,不过新老款车型轮圈设计方式有所不同,新款捷豹XFL采用平面设计,并在周边融入了黑色元素,看起来更加动感。而老款车型样式较为老套,视觉效果不及新款车型。

新老款捷豹XFL尾部差距十分细微,主要在于新款捷豹XFL更换了全新的尾灯组,内部灯腔结构轮廓较老款车型更加清晰,其余部分均保持一致。尾灯中间均采用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下方则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科技感更加浓郁

内饰方面,虽然乍一看上去新老款捷豹XFL均采用了“T”字型布局,但细节之处均有所改动,豪华氛围感更强了。此外,新车在用料方面也发生了改变,新款捷豹XFL副驾驶正前方由老款的银色饰板更换为真皮材质和木纹饰板相结合,档次感更强。

新款捷豹XFL方向盘采用家族最新款式,不仅用料采用双色拼接设计,两侧多功能按键也升级为触控式操作,两者相结合,整体视觉效果较老款车型时尚许多。而老款车型方向盘则主要以实用为主。

基于全新电子架构的新款捷豹XFL,中控屏由老款的嵌入式设计更改为悬浮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同时,屏幕尺寸也由老款10.2英寸升级至11.4英寸。新款车型内部搭载了全新InControlOS 2.0信息娱乐系统及SOTA在线升级技术,从操作手感和UI设计风格来讲,都要强于老款车型。当然,老款车型中控屏整体表现也不错,就是如果你的手指太粗,可能点击底部菜单栏稍显费力,因为功能按键设计的太靠中控屏底部了。

新款捷豹XFL空调面板也发生了改变,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中间多个功能按键均采用了带物理回馈的触控式设计,并且两侧加入了精致感十足的圆形旋钮,该旋钮还集成了空调风量、温度以及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新鲜感十足。而老款车型空调面板非常规矩,且全部采用物理按键,实用性表现不错。

此外,捷豹标志性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在新款捷豹XFL上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豪华感十足的水晶挡把。虽然没有了满满的仪式感,但水晶挡把的加入对于提升内部整体的豪华感起到了点睛之笔。至于哪种样式更讨消费者喜欢,还得看个人喜好。

新款捷豹XFL内部配置的调整可谓有失有得同时,新车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和后排侧隐私玻璃,便利性和私密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略有遗憾的是,老款捷豹XFL电动调节方向盘、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后风挡遮阳帘以及后排侧窗遮阳帘均被取消,考虑到这些配置也并非刚需,并且参与对比的新款车型售价要降低2.6万,因此也就无可厚非了。

动力:依旧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款捷豹XFL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均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并经过不同调校提供P200(200马力)、P250(250马力)以及P300(300马力)三款车型,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65牛·米以及4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本可选。

空间:储物方面略微调整

乘坐空间方面,新款捷豹XFL的车身长度虽然进行了加长,但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因此新老款车型在乘坐体验方面表现近乎一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换挡机构的正前方均配有一个储物格,不过新款捷豹XFL将储物格改为斜置式设计,并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此外,老款捷豹XFL由于左上角配有一个12V电源,因此占据了些许空间。相比之下,新款捷豹XFL空间设计更加规整。

新老款捷豹XFL前排均配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不过,新款捷豹XFL还在左侧设计了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车钥匙,便利性优于老款车型。

新老款捷豹XFL中央扶手箱虽然样式相同,但新车将内部容积进一步扩大,储物能力要强于老款车型。

后备厢方面,新老款捷豹XFL内部地台十分平整,两侧还进行了掏空处理。略有遗憾的是,新老款捷豹XFL后排座椅均不支持放倒,延展性受阻。此外,像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等功能新老款车型均有所配备。

安全:配置上调

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捷豹XFL主/被动安全都十分齐全,诸如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均有所配备。值得一提的是,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疲劳驾驶提醒两项功能由老款的选装升级至标配,并且新车新增加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总结: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捷豹XFL更换上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外观变得更加精致,内饰则变得更加时尚。同时,11.4英寸中控屏和全新的空调面板,都使车内更具科技感,操作起来也毫无难度。配置层面虽然有所取舍,但总体来说还是较老款车型有不小的提升。动力方面依旧搭载经典的Ingenium 2.0T发动机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加之运动化调校,英伦范依旧十足。综合来看,新款捷豹XFL在设计和电子架构上给予消费者全新体验,售价和车型数量也进行适当调整,而凭借着这些改变,产品力进一步提升,未来也将会有更佳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