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别只盯着汉兰达,昂科威PLUS了解一下?

2021年07月16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从产品本身来看,别克昂科威在造型、空间、安全、性能和智能科技配置等多方面,树立了国内中高端中型SUV的新标杆。毫无疑问,昂科威迎来了“名声”和“销量”的双丰收。

去年,昂科威S正式推出,凭借更智能、更豪华、更运动的素质,助力昂科威家族再创销量佳绩。6月,别克昂科威家族再添一员大将——昂科威PLUS。自此,昂科威家族三箭齐发,势不可挡。

如果昂科威S是在消费群体年轻化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车型,那昂科威PLUS就是在前不久国家正式开放三台政策之后做出的“机动反应”。那么这次昂科威PLUS能否精准拿捏市场需求呢?笔者认为昂科威PLUS可以的,原因有三个“PLUS”。

第一个PLUS:尺寸PLUS

国人喜大,尤其是在三胎政策开放之后,具备大空间的多座SUV势必会受到市场欢迎。别克旗下有5座的昂科威和昂科威S,也有7座的中大型SUV昂科旗。在这两者之间,是存在一定(5万左右)的“真空地带”,这个空白区域需要一款价格适中、尺寸较大、7座(可选)设计的SUV来填补,所以昂科威PLUS应运而生。

昂科威PLUS的车身尺寸为4845/1883/1705mm,全面超越了昂科威以及昂科威S的尺寸,成为昂科威家族尺寸之最。放在目前的市场中,这个尺寸和丰田的汉兰达非常接近,并且昂科威PLUS也和汉兰达一样提供5座和7座的选择。

笔者在探店的时候着重体验了后两排的空间,总的来说,第二排空间宽敞舒适,第三排空间略小,不过坐两个儿童轻轻松松,偶尔坐成年人短途代步应应急也是没有问题的。

第二个PLUS:动力PLUS

在动力层面,昂科威PLUS搭载了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动力,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数据上来看,这套轻混的动力数据与之前的2.0T发动机一样,但是有了48V轻混系统的介入,昂科威PLUS起步无疑变得更加轻快。更关键的是,在轻混和可变缸技术加持下,昂科威PLUS的油耗表现势必更优秀。

如果单比数据,在昂科威PLUS这个价格区间,少有车型具备如此动力数据。所以昂科威PLUS的动力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

第三个PLUS:配置PLUS

在配置层面,昂科威PLUS搭载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智能化方面有所提升。比如车联网、整车OTA升级、Carplay/Carlife都是全系标配的状态,而且日常的一些语音操作,识别更加精准、快速。

其次,昂科威PLUS低配以上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后备厢、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配置,可以说昂科威PLUS在配置上诚意满满。

20多万7座SUV新选择?

最后我们回到文章开头,昂科威PLUS能否精准拿捏市场需求呢?从产品层面来看,昂科威PLUS具备7座的大空间,拥有不错的动力和油耗表现,配置也相当厚道,而且,较之前昂科威车型,昂科威PLUS在车辆的颜值,内饰的做工用料及豪华感上也都是有所提升的。

尤其是艾维亚车型还增加了专属设计元素,包括艾维亚独有的梅洛酒红色车身、前门外侧与迎宾踏板的Avenir专属车标、20寸旋翼式铝合金轮毂、BOSE音响、智能像素大灯,充分彰显尊贵身份。

如果和同价位车型相比,个人认为昂科威PLUS在豪华感、空间、配置等多方面还是存在较大优势的。

在价格层面,昂科威PLUS起售价为22.99万元,而汉兰达入门版价格23.98万元,相较之下,昂科威PLUS略有价格优势。如果昂科威PLUS后期终端优惠出台,那这款车的竞争力无疑会再上一个台阶。

最后,能够大概率确定的是,昂科威PLUS的终端优惠政策很快会到来,因为他大哥昂科旗算上终端优惠,入门价格低于昂科威PLUS。所以,假如昂科威PLUS现在打动不了消费者,不久以后一定会打动消费者,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