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近4米8的全新一代凌渡,还是当年的那个“奢适宽体轿跑”吗?

2021年07月16日 10:04: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两年大众汽车在纯电动领域动作频频,ID系列车型销量不高但热度却不低。

与此同时,大众也没有忘记数量庞大的燃油车,主力车型一直在维持正常的更新换代。

日前,工信部官网上出现了一组全新一代上汽大众凌渡的申报图,这款上市七年不曾换代的车型,终于要大改了。

凌渡占据了“宽体轿车”这个生态位,因此,它的换代车型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

基本摆脱“传统大众风”

如果不是因为车标,很多人大概都不会觉得这是一款大众

与现款凌渡或者人们印象中的大众汽车相比,全新一代凌渡的外观变化设计说是脱胎换骨。

柳叶状的大灯和夸张的大嘴都非常个性,属于大众燃油车中比较少见的年轻化设计。

大众燃油车的祖传“套娃脸”,在这款车上正式终结。

车身侧面倒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但它的车身尺寸为4784mm×1831mm×1469mm,轴距则达到了2731mm,比现款车型整整大了一圈。

但有意思的是这款车仍然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这种玩法,难道是受了吉利星瑞的刺激?

车尾也非常不“大众”,它采用了细长的贯穿式尾灯,加上熏黑的后包围,整个尾部层次分明,视觉效果也比较宽。

除了车标外,全新一代凌渡已经基本上找不到大众汽车的影子。

车身尺寸有了“越级”一样的提升,按理来说,它的动力性能也应该有所提升。

但从它车尾的280TSI尾标来看,新车将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实现了字面意义上的“小马拉大车”。

全新一代凌渡将带来什么?

仅从外观申报图上即可看出,大众官方还是比较重视这款车的,不然也不会进行这么大胆的尝试。

目前,年轻化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主流设计,7年不换代的凌渡这次终于赶了一回潮流,一点也没有大众汽车那种老气横秋的样子。

然而,这样就够了吗?

凌渡是上汽大众在2014年在成都车展上推出的一款全新轿车,属于标准的中国特供车。

为了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上汽大众赋予它一个比较小众的定位:宽体轿车。

当时市场上的A级轿车车身宽度普遍在1.8米以下,而凌渡的车身宽度则定在了1826mm,比B级车帕萨特也就窄了1cm左右,因此,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但这个定位也基本锁死了它的未来发展空间,让它成了不折不扣的小众车型。

2020年,凌渡全年销量约为6.6万辆,但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仅为2万辆出头,下滑十分明显。

宽体轿车是一个比较狭窄的细分领域,凌渡上市这7年来基本已经达到了极限,开始进入下滑通道。

而“宽体”这个概念本身也不可能大幅强化,与现款凌渡相比,全新一代凌渡的车身宽度仅仅提升了5mm,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动力性能基本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全新一代凌渡的卖点成了大空间和年轻化外观,这样一来,它“宽体轿车”的定位就开始变得模糊了。

对小众车型来说,这未必是个好消息。

结束语:现在的问题在于,全新一代凌渡的市场定位是否有变化。它的车身更长,外观非常年轻化,这两点应该能吸引不少用户。至于宽体,它既然把车身长度加长到了B级车的水平,那1831mm的车宽,显然也已经拿不出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