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报之下,却是“满目疮痍”,神龙汽车的文字游戏玩的不错

2021年07月16日 10:29: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究竟拿什么才能拯救你,这可恶的法式浪漫,似乎,即使再多的口号营销,也很难改变如今神龙汽车的困境,进入七月份,各个汽车厂商就开始陆续公布6月份和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以及各种标准下的销量增速,而神龙汽车也拿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近日,神龙汽车发布了一幅上半年的销量“喜报”,从海报上显示的数据来看,神龙汽车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5%,目标完成率达到105%。从具体品牌来看,今年 1-6 月,东风标致销量同比增长130%,东风雪铁龙的交付量同比增长55%。

或许单从百分比数据来看,好像法系车开始“起死回生”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深究之下,在这份“喜报”的背后,却是神龙汽车“满目疮痍”的真实现状,从具体销量数据来说,神龙汽车要走的路还很长,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上半年的总销量为40558辆,两个合资品牌,6个月的累计销量仅只4万辆,勉强相当于神龙汽车巅峰时段单月的销量数据,所以这样的成绩又真的值得高兴吗?

而神龙汽车对外宣称的所谓东风标致全新4008、东风雪铁龙天逸等主力车型销量稳步上升,也只是好听的官话而已,在整体销量都如此惨淡的情况下,这些主力车型也只是从“矮子里面挑高个子”。

从历年的回顾来看,2015年至2019年,神龙汽车销量便开始一直在走低,从此前的71.07万辆的年销量一路下滑到了今天。据悉,神龙汽车2019年的全年销量目标为23.5万辆,但其目标完成率还不足50%。到了2020年,销量更是“腰斩”,全年销量仅为5.03万辆,同比下滑55.74%。这么几年的时间里,神龙汽车依旧没有搞明白,该如何去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去进行市场营销和产品开发。

虽然旗下的汽车产品,神龙汽车也在改款升级,但带来的效果总是差强人意,每次改款都没有抓住消费者真正需求的“点”,而是想当然的觉得该怎么改,所以产品上不接国内市场地气,就成为了如今消费者最大的印象,要是你问我神龙汽车变了吗?表面上看似变了,但是其又没变,那还是那个有着独特个性的法系车。

前面推出的那些“稀奇古怪”的车型我们就不谈了,就拿东风雪铁龙最新发布了中级车产品——凡尔赛C5X来说,首先从产品命名上,我们就感受到了法系车的味道,当然名字对于一款产品并没太大影响,主要还是在于产品本身,实事求是的说,对于这款新车,斯基觉得看起来还是很漂亮的,整车设计也很协调,在展现法系车独特的优美之时,又没有人此前那种让人难以接受的天马行空设计。

但这款车又能否成为雪铁龙的主力销售车型呢?或许很难,有一说一,虽然产品本身的设计确实很到位,但结合国内市场两厢车和旅行车的接受程度来看,这款车依然是雪铁龙充满“理想主义”的车型,认为自己觉得好就是好。另外,从神龙汽车的动作来看,也确实太慢了,我们都知道,在国内汽车市场“内卷”愈发严重的时代,车企们对于新产品的投放节奏和数量也越来越多。

但是雪铁龙凡尔赛CX5这款车早在3月中旬就已经公开亮相了,当时的它凭借着靓丽的外观和潮流的命名也确实吸引了一大波关注,按道理来说,本应该乘热打铁,后续做好更充足的营销宣传,然后进行上市,但现在已经是7月中旬了,4个月了这款车还没有上市,这样的周期,可能对于那些影响力的大品牌们来说,不算什么,甚至于更长的时间可以酝酿更多的产品信息,但对于雪铁龙品牌来说,实在是太长了,本身其品牌影响就相对比较弱势,新车长时间的不上市,那么热度一过,谁又有空来关心这款产品呢?

【写在最后】

虽然退无可退的边缘上,神龙汽车也有过奋力反抗,在去年神龙汽车文化节上,厂商甚至喊出了“五心守护行动”。通过许多的优惠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来企图改变自己的品牌形象,但说的好听不如来的实在,只有真正的产品做好,在配合上优质的用车服务,才能从根源慢慢稳固未来的局势,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