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昂科威Plus:这是一台可以天天开的家用车

2021年07月16日 10:30: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7座SUV市场的王者,丰田汉兰达总算在今年完成了换代,不少朋友都直呼价格太贵了。与之相反的是,别克推出了售价更加亲民的昂科威PLUS,22.99万的起售价直逼一些紧凑型SUV,看起来性价比很高。那么这款车型的表现究竟怎么样,我们通过试驾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外观:别克家族式设计语言

昂科威PLUS使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跟昂科威S与老大哥昂科旗都非常相似,统一化程度很高。普通版车型使用横条式的中网造型,样式比较中庸大气;Avenir版本则是使用了标志性的点阵式中网,镀铬饰条的加入增加了精致度。

车顶线条相比昂科威S更为方正,目的是为了增加乘客的头部空间。窗线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后窗使用了黑化的隐私玻璃,起到了隔热的作用。前门底部的Avenir标识表明了其尊贵的身份,这是顶配车型的专属。为了容纳下第三排座椅,新车的尺寸相比昂科威S进一步加大,长宽高分别为4845mm×1883mm×1695mm,轴距则是达到了2833mm。

尾灯为倒L的造型,尾灯之间由镀铬饰条相连接。保险杠两侧都设置了红色的反光饰条,增加了夜间的辨识度。保险杠底部使用双出排气的布局,银色的护板增强了时尚的属性。

内饰:在传统中创新

中控台使用非对称的设计,能够给人一种新鲜感。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拥有不错的质感。车机系统地使用了一块10英寸的触控屏幕,支持苹果的Carplay、百度Carlife等功能。空调面板使用按键和拨杆的组合进行控制,相比那些触控面板更容易操作。

空间:7座布局具有实用性

顶配版本座椅的皮质非常细腻、柔软,配合菱形状的纹路,给人一种很高级的感觉。座椅的软硬适中,属于宽大舒适的类型。座椅的功能就非常丰富了,除了常规的多项调节以外,昂科威PLUS的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的功能,完美适配北方用户和南方用户。

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基本上都不需要担心中排空间,昂科威PLUS的中排乘坐三名乘客不会太难受。中排座椅的填充物延续了前排的风格,舒适度比较高。中排座椅也跟大多数7座SUV一样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坐姿比较灵活。美中不足的是,中间位置并没有配备头枕,对于后排中间的乘客并不友好。

受限于尺寸,昂科威PLUS的第三排空间还是不如老大哥昂科旗,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需要第二排乘客迁就一下。好在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不错,应急乘坐一下也没有什么问题。

动态部分

昂科威PLUS搭载了一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48V轻混系统的方案,能够输出237匹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50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本次试驾的昂科威PLUS则是四驱版本。光是看账面数据就觉得这台车不错,237匹马力跟君威GS一样。

这套动力总成在起步的一瞬间就能够给我很快的响应,轻快的感觉完全不像是一台整备质量为1955KG的中大型SUV,因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从1500转就开始了,所以并没有太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

通用的变速箱被人诟病,那已经是过去式了。无论是迈锐宝XL、君威,亦或者今天所试驾的昂科威PLUS,通用的这台9AT都非常完善了。得益于绵密的齿比,这台变速箱即便在低挡位也没有出现顿挫或者闯动,平顺性表现不错;当你大脚踩下油门时,变速箱又会很识趣地降档,以帮助你获得足够的动力。

悬架的感觉就是非常厚实,对于细碎的震动能够有效地进行过滤;面对一些尺寸比较大的坑洼时,车身的姿态依旧是非常从容,悬挂的回弹速度足够快。转向手感偏轻,即便是调到运动模式也算不上太重,适合日常驾驶。在经过一些速度比较快的弯道时,悬架能够给到驾驶员很好的信心,车身的循迹性也很好。

总结:昂科威PLUS的体验完全对得起价位,充裕的空间和恰到好处的尺寸让昂科威PLUS成为了一台可以天天开的家用车。只不过现在还不是购买昂科威PLUS最好的时机,毕竟这台车的优惠幅度还远远不够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