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轿车月开销要一千六?是奔驰A级,那没事了

2021年07月16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购车的时候还是希望能选择一款豪华品牌的汽车作为自己的座驾的,并且随着这几年豪华品牌的价格进一步的下探,让更多人拥有豪华品牌的汽车成为了可能,不过很多人会有一种担心,那就是购买豪华品牌的汽车之后,用车成本会不会也随之增加,是不是一个能够负担的数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奔驰品牌的入门车型奔驰A级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样的,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是否属于一个购车者可以承担的范畴。

目前奔驰A级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1.3T涡轮增压车型 2020款 改款 A 200L 运动轿车动感型。我们今天通过这款车来看一下这台入门级奔驰车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三块的成本到底怎么样?

油费:

奔驰官方对奔驰A级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5.4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以及网友提供数据综合分析得出,奔驰A级的实际平均油耗大概为8.0L/100km,和官方数据还是有比较大的出入。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轿车,奔驰A级推荐使用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53元/L。我们通常设定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经过计算,奔驰A级轿车一年的油费开销为12048元,平均到每个月为1004元,还是可以接受的。

保养费用:

根据奔驰官方的要求,奔驰A级轿车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一保,这点还是比较厚道的。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的小保养主要为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836元。20000公里时则需进行大保养,除了跟换机油及机滤外,还需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以及制动液,大保养费用为1987元。而30000公里时除了小保养之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这次的保费为1435元。60000公里时则需要在大保养之外更换火花塞,费用为2586元。

我们通常按照三年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奔驰A级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9667元,平摊到一年为3222元,平均每次保养为1611元。虽然单次保养的确有些贵,但总体费用也仅比普通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稍贵一些,主要还是得益于10000公里一保的保养周期。

保险费用:

奔驰A级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按照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及交强险计算,一年的保险费用为4813元,按照保险费用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会逐年递减的惯例,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计算,奔驰A级轿车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12032元,平均一年的保费为4010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4370元。

总结:

综合油费,保险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计算,我们得出奔驰A级轿车一年的使用成本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为19640元,平均到每个月为1636元,这个数字会高于绝大部分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甚至比某些中级车还要稍微高一些,但是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轿车,这样的使用成本还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数字,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看消费者在实际购车中更在乎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