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推出混动超跑Valhalla,纯电极速130km/h 续航15km?

2021年07月16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阿斯顿·马丁推出了目前正在开发中的下一代混合动力超级跑车 Valhalla 的原型。

随着原型机的发布,它的代表性特征和规格也被曝光。 Valhalla 的心脏植入了全新的 PHEV 动力系统。尤其是 750 马力 (PS) 的 4.0 升双涡轮增压 V8 发动机不仅提高了性能,还提高了响应速度。带有主动襟翼的轻型排气系统用于提供阿斯顿·马丁独有的发动机声音。排气口位于车身上表面,就在尾翼前方。

在混合动力系统中,电动系统在前后桥上总共配备了两个电机。结合高达 150 kW/400 V 的电池混合动力系统,通过电气系统提供高达 204 hp (PS) 的功率。结合汽油发动机和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整体最大输出功率为 950 马力 (PS)。尤其是根据车辆行驶状况,智能利用动力,将高达100%的电池电量传输至后桥。

新型8速 DCT 自动变速箱专为阿斯顿·马丁和混合动力系统设计和制造。新的自动变速箱通过增加使用电机代替倒档的电子倒车功能实现了轻量化,并且后桥上还安装了电子限滑差速器(E-Diff),以实现最大的牵引力和敏捷的操控性。

Valhalla 在纯 EV 模式下可以在没有汽油发动机帮助的情况下以高达 130 公里/小时和 15 公里的速度行驶。根据欧洲 WLTP 标准,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 200 g/km。

结合汽油发动机和电机,基于高达 950 马力 (PS) 的强大动力,最高时速可达 330 公里/小时,百公里/小时仅需 2.5 秒。

阿斯顿·马丁计划整合创新材料和尖端技术的使用。底盘结构采用碳纤维,刚性高,重量轻。包括弹簧和减震器在内的前悬架系统使用了诸多了 F1 技术,通过添加多连杆后悬架,它不仅在公共道路上而且在赛道上也表现出高性能。特别是,启用了赛道模式的 Valhalla 会针对赛道模式进行设置,例如更硬的悬架和尽可能低的离地间隙。

Valhalla 的重量不到 1,550 公斤,通过应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创造了一流的功率重量比和高下压力。

阿斯顿·马丁将 Valhalla 开发为以驾驶员为导向的超级跑车的目标。因此在内饰方面,无论是内部空间,还是人体工程学设计得到了增强,降低臀部的座椅位置以增加腿部空间,并应用了各种 F1 技术,例如踏板和转向柱的可调节设计。阿斯顿·马丁人机界面系统配备中央触摸屏显示器以及 支持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功能。

具有自适应功能和远光灯辅助功能的全 LED 矩阵大灯即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能提供前方视野,而双区空调则提供舒适性。此外,它还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警告、主动巡航控制、盲点监控和环视系统等丰富的ADAS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