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单月使用成本竟然一千,奔驰EQC贵在哪

2021年07月16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时常会想,奔驰看着家里卖不出去的EQC,会是一种怎样哭笑不得的感慨,毕竟那些如日中天的电动车会让每一个品牌都眼红不已,只可惜对奔驰来说,都是别人家的小孩。讲道理作为一款奔驰品牌的电动中型SUV,长得也不算太丑陋,怎么就卖不出去呢?百思不解的我开始考虑它的用车成本是否和其他电动车一样,做到省钱的目的?毕竟江湖传言,奔驰"不坑穷人"。

奔驰EQC目前在售的有两款车型,我们选择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 2021款 EQC 350 4MATIC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这款车在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大概是多少。

电费:

根据奔驰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奔驰EQC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79.2kWh,在充电桩充电的话充满需要差不多118.8元左右,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15km,而根据我们测试以及结合其他车友的数据,这款车在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跑400公里左右,和官方给出的数据并没有太大出入。

我们通常设定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奔驰EQC这款车一年的电费需要5940元,平摊到每个月为495元,比起燃油车那还是相当的省钱了。

保养:

根据向4S店的询问了解到,作为电动车型的奔驰EQC是不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两种,仅有一种保养类型,主要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外加更换外空调格,奔驰4S店的员工表示,目前这款车是提供一个6年18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以上的项目都是不需要自己掏钱的。另外就是刹车油是每40000公里左右需要跟换一次,费用为409元,其中配件费190元,工时费219元。这个是车主需要自己承担费用的。

我们通常会按照3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由于奔驰EQC这款车型目前的一个特殊政策,车主仅需承担的费用仅为更换刹车油的409元,平摊到一年的保养费用也仅仅需要136元。至于过了免费期后的具体费用是多少,奔驰4S店的员工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具体的价格表,我们也会后续跟进了解这件事情。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奔驰EQC是不必缴纳车船使用税的,保险这块我们还是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来进行计算,在购买这三个险种的情况下,奔驰EQC一年的保险费用为7914元,考虑到保险公司的行业习惯,如果前一年没有出险,那么第二年会有一个相应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我们得出奔驰EQC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19785元,平均每年需要6595元,不算便宜。至于原因我们分析了一下,由于车型零整比偏高,导致车损险这一项会比较贵。

总结:

综合电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来相加,我们得出奔驰EQC这款车在不考虑软性开销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12672元,平均每个月需要1056元,还是一个比较低的用车成本了。那么回到开头的问题,为什么这款车卖的不好呢?我认为,首先它在售价上高于奔驰品牌同等级别的燃油车,导致消费者虽然用车成本便宜了一些,却并没有享受到什么实惠。其次就是如果选择一款这个价位电动车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希望感受高科技配置或者智能驾驶等新兴功能,而非省钱这么简单,但是,众所周知奔驰目前在这个领域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