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捷途X-1开始,中国汽车设计要崛起了吗?

2021年07月16日 12:2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已经百年有余,每每提到中国汽车设计,很多人依然心存质疑。但随着我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国潮开始在时尚圈崭露头角,在汽车设计上也呈现出强大攻势。

成立仅仅3年的捷途,在7月8日迎来品牌升级,捷途汽车正式成为奇瑞集团旗下继奇瑞汽车、星途汽车、凯翼汽车之后的第四大乘用车品牌。而在发布会上亮相的一款新车油泥模型,凭借和以往产品不一样的设计风格震撼全场。

国潮爆款不断,"徽城翘楚"再出新品

审美,因人而异,但总有人能设计出让很多人尖叫的作品。随着李子柒走红全球,安踏、李宁走出国门,红旗汽车重新燃起民族自豪感......曾经那句"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再次散发出其独有的魅力。

捷途汽车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寻求纯正的"中国"设计元素,将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徽派文化与时下国际前沿的汽车设计巧妙融合,开创性地打造了"徽城翘楚"设计理念,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赋能现代汽车工业设计。成立仅3年实现了近40万的用户积累,"徽城翘楚"设计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国潮成为汽车设计新风向。

在7月8日捷途汽车品牌之夜亮相的捷途X-1油泥模型,更是将"徽城翘楚"理念进行了新时代演绎,将古建筑风格融入前脸与尾部等车型设计,并加入大量极具未来感的电子科技元素。唯一不变的是,更加强调围绕"旅行+"场景对车型进行设计,对驾乘空间进行全维升级。

"昆仑"架构首发车型,场景百搭,科技范儿新物种

作为捷途汽车战略落地的进阶之作,捷途X-1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交互设计,线条流畅饱满,形似切割后的线条十分硬朗、凌厉,微微抬起的前脸与大面积下压式引擎盖无缝连接,呈现出科技美学与性能的完美融合,随时准备一骑绝尘,纵情于大自然的怀抱。狭长极窄的行车灯,蓄势待发,点亮的一瞬间洞穿未来;搭配下方上下分隔式大灯,照亮旅行中的奇伟瑰怪,让目之所及皆为旷世之美。整体造型兼具运动与科技,亮色车身更彰显出90后和Z世代年轻用户的个性与活力。

科技感满满的捷途X-1,像来自未来的新物种,将未来智能的种种想象带入现实。

捷途X-1在继承家族智能基因与"徽城翘楚"设计理念的同时,完成了全新战略车型的自我定义。该车型是捷途汽车最新的"昆仑"架构平台的首发车型,将搭载华为高阶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为用户带来前沿智能驾乘体验。匹配地表最强动力的奇瑞鲲鹏动力,与动感科技的造型相得益彰。

超强设计团队,创新融合出行场景与驾乘体验

汽车已经从出行工具升级为出行场景载体,捷途X-1从开发之初就秉承用户共创和用户出行场景化开发理念,实现了用车场景与驾乘体验的融合。

得益于全球化的研发设计团队,捷途汽车在欧洲都灵、北美多伦多与中国芜湖三大造型设计中心的国际知名设计师亲自操刀,将以"徽城翘楚"为核心的设计灵魂与国际汽车前沿美学有机结合,打造出兼顾用户出行场景、体验和情感的A级SUV,承载着"昆仑"架构战略首发的强大实力。

从目前来看,出身于国潮世家的捷途X-1已经得到市场热捧,这款科技范儿新物种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国新锐汽车品牌设计的水准,以"徽城翘楚"为代表的中国汽车设计将被更多人看见。未来,捷途汽车还有哪些新设计,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