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驾到!马自达CX-30 EV下月上市,“魂动”设计太抢眼

2021年07月16日 13:53: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时过境迁,马自达在国内早已不如当年盛景。看着两田和日产如鱼得水,马自达在发展势头上明显落后三者。特别是在新能源大潮之下,众多对手早已在几年前就嗅到市场动向,对全新领域加大研发精力。但马自达却后知后觉,在下个月才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这款名为CX-30 EV的新车此前在车展上亮相之时引发多家媒体关注,不知其能否帮助马自达走出困局,在未来迎来新的机遇。

“魂动”理念标新立异,侧面效果略显尴尬

既然是“开天辟地”车型,马自达对CX-30 EV重视程度当然毋庸置疑。该车在外形设计上虽然保留CX-30基本框架,但在诸多细节做出改进,特别是“魂动”理念十分抢眼,在个性化和运动感上都能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前脸部分配备全新造型进气格栅,跟上时代潮流采用封闭式架构,其内部点阵式修饰十分犀利。两侧大灯组较为修长,不仅提升车头整体气质,点亮后效果也相当出彩。车侧在线条运用上较为精致,可因为加入电池高度增加,看起来有些不协调,这也被很多人批评。尾部依然为标志性圆形+横直尾灯组,“e-SKYACTIV”字母非常显眼,无时无刻都在提醒人们其新能源车属性。

空间尺寸中规中矩,内饰配置选择多样

马自达公布CX-30 EV长宽高为4410/1852/1655mm,轴距达到2672mm,这样的数据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并没有突出之处。该车虽然配置信息还没有公布,但从相关谍照来看,其设计风格比较时尚,内饰用料观感也相当不错。当然液晶中控屏没有缺席,只是不知道灵敏度和精准性发挥如何。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马自达表示CX-30 EV将支持多种选装,涵盖行李架、前照灯和不同尺寸铝合金轮毂。

动力输出破局重立,布局未来值得期待

动力上,CX-30 EV终于让马自达摆脱没有新能源车型的尴尬,其搭载电芯由宁德时代打造,电池PACK则是长安新能源出品,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在CX-30 EV充当先锋之后,马自达也加快脚步,宣布将在MX-5车型上同样引入混动系统。不仅如此,其还为未来布局,打算在2030年完成去燃油化阶段性目标,旗下四分之一车型都将为新能源动力。不知已经慢人一步的马自达能否后来居上,重现当年风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