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XC40购车手册,推荐T4 四驱智雅豪华版

2021年07月16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安全行车哪家强?沃尔沃必然榜上有名。在被吉利收购之后,其在保留北欧古典风格基础上,更加贴近国内市场需求,众多新推车型倍受好评,展现出强劲竞争力。而当前国人对SUV车型甚是偏爱,沃尔沃当然不会坐视不理。旗下XC40、XC60和XC90三箭齐发,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上个月,XC40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有望让更多年轻群体为之慷慨解囊。本文就将逐一进行分析,看看哪一款车型最具性价比。

外形设计个性独特,摒弃传统焕然一新

从外形上来看,新款XC40并没有走家族传统的稳重内敛路线,反而更加注重个性化打造。其区分时尚版、豪华版和运动版三种风格,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其中时尚版和豪华版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看起来精致抢眼。运动版则是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视觉效果相当激进。沃尔沃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组当然没有缺席,悬浮式车顶造型也非常独特。尾部则为梯形架构,“维京战斧”尾灯组辨识度无需多言。

内饰布局风格浓郁,环保属性值得肯定

走进车内,新款XC40充满着浓郁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以简洁干练博人眼球。其搭载9英寸液晶触控屏,在清晰度和灵敏度方面都不用怀疑。座椅覆盖材料非常亲肤,同时包裹性也不错,能够在长途驾驶中给人舒适感。在环保性上,新款XC40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中控台、车门饰板等诸多区域全部采用100%环保材料,完全不计成本。

动力输出不进反退,竞争策略令人费解

虽然在外形和内饰上相当不错,但新款XC40在动力方面有着让人费解。其搭载两套动力总成,分为1.5T三缸机和2.0T四缸机。和2021款车型相比,该车最大功率由182kW降至140kW,在这个消费者追求强动力的今日显然逆势而为。不知沃尔沃管理层在盘算什么,或许未来还会有高功率版本面世。

说了这么多,那到底哪一款新款XC40才最具性价比呢?

T3智行时尚版

官方指导价:26.48万元

推荐指数:两星半

这一款我就劝大家不要考虑了,单凭1.5T三缸机这一点,就不值得花这钱。其他方面该车表现还不错,特别是百公里油耗才6.6个油,是全系当中最低水平。当然这车也是全系中唯一没有全时四驱系统的,我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考虑它。

T4四驱智行时尚版

官方指导价:28.68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星

贵了2万多,但多的配置远远超过这个价位。首当其冲就是发动机变为2.0T四缸机,输出上也显著增强。此外该车还支持全时四驱功能,对于很多性能爱好者而言,多花这点钱很值得。

T4四驱智远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1.88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半

这三万多差距主要在以下几点:一是轮毂升级至R19规格。二是巡航系统改为自适应巡航。三是增加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和无钥匙进入。四是座椅变为真皮材质。当然7色氛围灯也不容忽视,可以有效提升夜间开车舒适度。

T4四驱智远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31.88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半

价钱相同,不过两种在外观上却是两种风格,这个就看大家偏好哪一种。除此以外,该车座椅材质变为皮/翻毛材质混搭,主副驾驶多了腿托调节功能。

T4四驱智雅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5.48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半

和上一款车相比,此款车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安全性上更加出色。此外还支持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座椅材质也改为真皮包裹,舒适性得到提升。哈曼卡顿扬声器堪称亮点,影音效果不容置疑。还有就是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可以有效强化空气质量,在环保性上同级领先。

T4四驱智雅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35.4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和智雅豪华版主要区别就在于外观,其他几乎一致,就看大家偏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