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欧拉被部分充电站“拉黑”禁止充电 罪魁祸首是它

2021年07月16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7月15日,有消息称长城欧拉被部分充电站拉黑!根据网友分享的图片,大东关充电站发布了一封“告知书”,上面写着:本充电站直流电桩禁止欧拉车型充电,因为电桩与车型不匹配,如发生事故欧拉车责任自负,本电站一律不负责任。特此告知。

<a href=长城欧拉被部分充电站“拉黑”"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A23B8951AA2F23502CEB90178DEE9712D1BA0EB_size75_w491_h1000.jpeg">

长城欧拉被部分充电站“拉黑”

什么?除了汽车厂商自建的充电桩,充电桩跟车型还需要匹配才能充电?欧拉电动汽车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吗?不少网友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担心道:这是什么情况?如果以后都有这样针对性,那会不会充电桩变成圈地保护?北方的充电桩不让南方车用,南方充电桩也不让北方用户使用?这不妥吧,正常来说有可能是充电协议问题吧?...

<a href=长城欧拉被部分充电站“拉黑”"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BD0EE61AFB757CE85267AB8FF61B3506EDF585E_size36_w600_h307.jpeg">

长城欧拉被部分充电站“拉黑”

其实,事情的真相好像并不是这样的。有网友评论回应称:跟地域没有关系,只是他们或他们公司其他的充电站里有一辆欧拉iQ充电时自燃了,所以才针对欧拉。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2021款欧拉iQ

2021款欧拉iQ

据报道,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汽车,近日被曝出在太原发生多起自燃事件。因为自燃事故,欧拉目前已经被太原市部分充电站“拉黑”,禁止欧拉车型充电或者要求充电时车主不能离开车型。据悉,发生自燃的都是欧拉iQ车型,而且主要是早一批的网约车,其他欧拉车型,例如好猫、黑猫没有类似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