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说15万内造不出智能车,小鹏G3i卖14.98万起,打脸了

2021年07月16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6月10日于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说了一句好像很有道理的话:

“我认为15万是智能汽车基础分水岭。在智能(汽车)领域,如果没有15万,是不可能真正把智能做好的。如果今天有一个新的企业说我想做一款智能很好的汽车,且把价格做到 10 万人民币,我认为 2025 年以前没有可能做到有利润。它可以做出来、卖出去,但是做不到有利润。”

简而言之——15万以下没有智能汽车,考虑到造车成本和定价规则等方面的因素,好像真是这么个理儿。

不过何小鹏这一语可以说是开启群嘲模式,360掌门人、哪吒汽车投资人周鸿祎直接开炮:“你做不出来不等于行业做不出来,不要太小看中国的制造业和互联网行业。”

但话说回来,智能汽车的“智能”二字所涵盖的范围其实很泛,从消费者层面去理解,所谓智能无非是智行科技;包括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在内的生态化车机技术;网联科技等。若从行业科技角度来说,真正让人满意的智能汽车可以说遥遥无期,因为在进步,现在先进的智能到未来都会变成过时的智障……

言归正传,何小鹏此言一次,怼回去的不只是周鸿祎,天际汽车张海亮也回怼“谁说15万以下造不出智能汽车”的海报。

而且在7月14日,天际ME5正式上市,售价14.99万起,而且全系配备14.8英寸大屏、卫星导航、道路呼叫救援面部识别、OAT升级车联网、语音控制。说实话,如果从大众认可的“智能”角度,这已经是一部标准的15万以内的智能汽车。

不过最打脸的是还是小鹏汽车自己的动作,2021款小鹏G3i于7月9日上市,售价14.98万起起,如果对上何小鹏的言论,那这款车到底是不智能、不盈利?亦或是以接近15万的价格来一个四舍五入,以应对BOSS的发言?耐人寻味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