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车主再发声:会完整复原场景并继续报警

2021年07月16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理想水银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

日前,理想ONE水银事件当事人@正义谦叔发微博,针对理想公司百科查到的第二三两条意见:

认为水银挥发快,三个月前不可能有,和容易中毒,不可能还能发微博,从而推断出有人投毒,甚至营销号带节奏,说我故意造谣污蔑,我接下来会去做三件事:

第一件,完整复现这个场景,把水银放到座椅内部,看看三个月后还剩下多少,每天也会观察。虽然有文献证明,常温下的0.2克水银,三年才会挥发完,但还是要亲自验证下更好。

第二件,测试体内水银情况,现在已经去陕西省医院做了,但三甲医院说测不了,接下来去找权威职业病专家,看看水银中毒需要的浓度和剂量,咨询专家,水银放车里,每天开空调,三个月每天开45分钟后,还能不能发微博。

第三件,网友关于如何检查和如何报案的事情,也会去做。网友老说我不敢投毒报案,不敢去工商所啥的,有些人也在高调暗示,建议去报案,言下之意都是我不敢报案。其实已经报案了,理想自己也报案了,不够受理条件,还这么带节奏就没意义了,不能这么欺负老实人吧。希望网友监督,媒体监督。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ONE水银事件当事人@正义谦叔表示,由于三甲医院不做这种鉴定和检测,今日去了西安一个职业病医院咨询了专家,专家给了两点结论:

1、水银挥发和对流有关系,车内对流弱,而且长期隐藏座椅内,对流更弱,是可以长期存在的。

2、个人吸取汞蒸气,中毒程度,也取决于水银的挥发情况,如果是大量散布车内,影响大一些,可能会早有症状了,如果是封存在厚重沙发内,影响可能会慢很多,不能说三个月就要挂了。

3、具体要测试下浓度才能判断,既然封存了可以去继续针对性测试。

最后,该车主表示,会完整复现这个场景,,看看3个月后还剩下多少,也会去测试体内水银情况,并表示会继续报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