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发布新战略:2025年销量80万辆,推出8款全新车型

2021年07月16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零跑汽车虽然是造车新势力中的后来者,但进入2021年后,却展现出了极其顽强的生命力。

从2021年上半年的实际销量来看,零跑订单突破2万辆,截止到7月1日,零跑上半年共计获得订单21,515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五位。累计交付量为21,744台,实现连续四个月的上升。

近日有消息称,零跑汽车已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市政府也参与了融资,金额为30亿元。

根据计划,零跑汽车或将于今年下半年提交IPO申请,预计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科创板上市。

7月15日,零跑T03 400舒享版在金华工厂正式下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新的工信部公告中,零跑T03所有版本车型的生产资质都转为零跑汽车。同时,新车型零跑C11也将将在零跑金华工厂自产。

▲ 此前,零跑T03尾部厂标字样为“长江零跑”

在今年4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4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零跑汽车作为被许可的整车生产企业在该批公告中予以发布,即零跑汽车通过核准,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其车辆生产的企业名称也由此前的长江汽车变更为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占地面积约为551亩,可满足精益化生产要求,并达到产品出口所需的工艺标准。该工厂内的柔性生产线可实现三平台多车型部件共线生产,全厂总规划年产能为25万辆。

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建设有专门的三电车间,拥有电池装配车间、电驱装配车间、电子装配车间,能够承担电池PACK、电机总成、控制器、摄像头、大灯等自研产品的生产。

随着造车资质的获得和产品的准入,零跑汽车已成为具备全面的自研自造能力的新势力企业。随着资本的进入,零跑汽车有望进一步扩张、提升市场份额。

■ 中流砥柱的零跑T03

从目前零跑的产品构成来看,定位于A00级的零跑T03承担了主销任务,该车型6月份单车交付就达3745辆。

为何零跑T03的销量有如此惊艳的表现呢?一方面是零跑T03有着不俗的综合产品力,搭载了同级竞品很少带有的L2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据统计,零跑T03用户总里程数达到82,163,155公里。其中,ACC功能使用总次数为147,456次,LKA功能使用总次数为34,014次,也从侧面印证用户对于其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认可。

而另一方面,舒享版车型的推出,不仅进一步丰富了T03家族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也带动了整个车系的销量。

零跑T03舒享版补贴后售价6.98万元起,新增了流沙粉与珊瑚橙两款车身颜色,试图吸引更多的女性用户。而在科技配置上,搭载8英寸液晶仪表和10.1寸触控车机大屏。

续航方面,零跑T03舒享版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403km,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较强耐高温性和安全性。而充电方面,新车将电量从30%慢充至80%需要3.5小时。

相比于同级竞品五菱宏光MINI EV、欧拉白猫等车型,零跑T03的价格无疑更贵,可用户最终得到的是,一款续航里程更长、动力更好、智能化更加优异的“精品小车”。

■ 零跑汽车2.0战略规划

虽然零跑T03的销量不俗,但对于一家有着更高追求的车企,仅靠一台A00级别的小车,势必注定了未来的发展的上线。所以怎样进行品牌上探,迈入更高售价区间的市场?

在刚刚发布的零跑汽车2.0战略规划发布会上,零跑汽车就给出了答案。意图通过核心技术自研、智能座舱、全新的动力系统和车型产品储备这几个方面,做到品牌和销量的共赢。

自动驾驶领域是新能源车企的必争之地,而零跑也将继续深化,预计在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并计划在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在智能座舱方面,零跑汽车将实现AI自我学习、情感交互、主动式服务等功能,而其第三款车型零跑C11就具备这样的能力,车内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反馈,提供主动服务和人车交流体验。

在动力总成上,零跑表示将于2021年底量产可变架构油冷电驱,官方称其IGBT控制电驱的NEDC效率大于88.5%,且其最高支持100万公里寿命。

在2022年下半年,零跑还将推出增程式车型,最大功率110kW的直驱增程油冷发电机将于2022年四季度投产。

在电机部分,零跑汽车将在2023年底量产大功率碳化硅控制器,可支持高压快充、大功率电驱等。

在2022年第三季度,零跑汽车还将使用“CBC电池+车身”一体化集成方案,官方称这将使电池仓空间利用率提升5%,车身整体扭转刚度提升25%。

在2024年第四季度,800V高压电气平台也将投入量产,将支持400kW超级快充,充电5分钟续航可达200+km。

更为重要的是,零跑将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全新车型(A01、A11、A12、C01、C12、D01、D11和D21),轴距覆盖2600-3100mm。

结合早前的消息来看,C01定位于纯电轿车,或将于2022年推出;A11定位于紧凑级SUV,计划2023年上市;C21或为一台增程版MPV车型,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至于其他车型的定位以及推出时间目前还并不清楚。

当然,零跑汽车还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在2021年下半年的目标订单为5.62万辆,下半年计划销量4.8万辆,并计划在2025年实现80万辆的目标销量。

■ 邦点评

零跑汽车公布的80万辆销量目标听着似乎很难完成,但80万辆销量目标的背后却是零跑汽车自研、智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因为零跑汽车有着自己的工厂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这也为其后续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