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华AI工厂整车首下线,实现自产,2.0时代的零跑敢叫板特斯拉?

2021年07月16日 19:3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大家有没有发现,新能源造车势力,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似乎都爱和特斯拉较一个高下,但被打脸的也不计其数。

7月15日,在零跑金华AI工厂,零跑汽车又一次发出豪言壮语,称“三年内超越特斯拉;2025年销量80万辆......”

一听这话,不用多想,质疑的声音肯定不少。因为自2015年成立的零跑汽车,到2020年才交付了一万辆,这样的步伐绝对称不上快。如今宣布零跑开启2.0时代,是“张口就来”,还是真有底气?

实现自产,是零跑加速前进的力量源泉

我们都知道,代工是起初新势力造车的常态。不过现在也有不少新势力品牌拥有了自己的工厂。今年4月30日获得生产资质的零跑汽车,在7月15日完成了金华AI工厂首辆整车(T03舒享版)的下线。用零跑汽车吴保军总裁在下线仪式上的话来说:“金华AI工厂首辆整车下线,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正式迈入“自产时代”的零跑汽车,填补了生产制造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形成智能智造自主全链条闭环。”

零跑金华AI工厂是按照工业4.0智能制造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工厂,不仅拥有传统的冲焊涂总四大车间,还有专门的三电车间。不仅能满足生产需求,还确保了核心零部件(电池PACK、电机总成、摄像头、大灯等)的自研自造。

所以,金华AI工厂的自产,或将让零跑的发展开上快车道。

战略目标明确,是敦促零跑发展的豪言壮语

在金华AI工厂首辆整车下线之后,零跑创始人朱江明对外公布了零跑汽车2.0战略目标——在2025年实现销量80万辆。不仅如此,零跑汽车还在技术、产品、用户多个角度进行了战略规划。

技术方面,零跑将持续投入计算中心建设,算法团队将扩大至100+人,势必要在智能化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尤其是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动力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均计划在三年内实现量产。令人意外的是零跑还定下了目标:在智能化领域三年内超过特斯拉

产品方面,零跑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推出 8 款车型,届时零跑的产品将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与此同时,零跑计划在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作为“零跑2.0时代”的首款产品,C11采用了零跑自研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提升智能驾驶性能与主被动智能安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其优质的智能驾乘体验,高性价比,或将让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零跑,选择零跑。

用户方面,零跑表示在2.0时代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更为优质的产品,构筑更为智能健康的出行生态圈。

写在最后

这么看来,这回零跑算是画了一个不小的饼。事实上,回顾这五年多的发展,这也不是零跑汽车第一次画饼了,但是零跑解决问题的速度确实不算快。

要知道,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在飞速发展的。有目标、有规划是好事,但光画大饼绝对不行,现在的零跑的确还需要再提一提速度。

只有解决实质上的问题,给出足够优质的产品,零跑才能跟得上行业发展的步伐,才能在面对竞争对手时有足够的底气说“拿来把你”,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选择。希望在新工厂的加持下,我们可以尽快看到零跑汽车“大饼”成真的时候。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