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翼炫界Pro:意料之外的乐趣,情理之中的实惠

2021年07月16日 19:40: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款售价8万元左右的中国SUV,如何通过产品力打动年轻消费者?是用颜值,动力,空间,还是配置?很显然,满足其中一两样就很不错了,毕竟价格摆在那,我们不能苛求太多,但有时候这种期望真的会变为现实。

就在前几日,凯翼汽车全新产品——炫界Pro的试驾活动在甘肃敦煌举行。活动中,我们对炫界Pro进行了深度体验,最后的总体感觉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那么如何理解这句话呢?看过下面的试驾体验相信你会明白。

不仅长的帅,还挺有质感

作为“炫界”的升级版车型,炫界Pro在颜值方面有较大提升,第一眼看到炫界Pro时,你会觉得这款车新意十足,很有年轻与活力。

炫界Pro的车头造型很帅气,进气格栅被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新颖的造型没有丝毫割裂感。从侧面看去,炫界Pro没有太多复杂线条,并且通过悬浮式车顶、车门下包围、双色铝合金轮毂,提升了车身的层次感。车尾部分,炫界Pro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贯穿式尾灯、宽大的保险杠包围、银色下护板等等,不会让人觉得单调。

进入车内,炫界Pro采用了T型中控台、钢琴键式的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悬浮式中控大屏,大量镀铬装饰件以及黑色钢琴烤漆的使用,给人精致、清爽又不乏运动的感觉,相信年轻人会特别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炫界Pro在中控台下部,车门扶手,中央扶手等位置有大面积软质包裹,虽然触感一般,但对于同级SUV来说,质感提升是巨大的,毕竟它们大多还在使用廉价的硬塑料,这一点值得表扬。

空间超预期,配置在高一点就更好了

炫界Pro定位紧凑型SUV,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0*1831*1653mm,轴距2632mm,单看尺寸,在紧凑型SUV中肯定是偏小的,但是如果结合售价,这个尺寸绝对算出色,毕竟这个价格大多只能买到尺寸更小的小型SUV。

实际乘坐体验也确实如此,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5cm的乘客,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有2拳距离,头部空间刚好一拳,对于多数家庭用户来说完全够用。

在配置方面,炫界Pro表现符合预期,双10.25英寸液晶屏的组合,无论功能、显示效果都十分出色。另外,炫界Pro的车机系统各功能菜单逻辑清晰,布局合理,上手十分简单,并且还带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联网、车载WIFI等功能,即便在广袤的沙漠中,信号也几乎是满格。

在驾驶配置方面,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一应俱全;360度倒车影像帮助我们在狭窄的单车道中完成掉头;LDW车道偏离预警工作兢兢业业,不断提醒着司机不要跑偏。只不过,炫界Pro仅配有定速巡航功能,没有配备ACC自适应巡航,这点比较遗憾。

奇瑞动力背书,平顺好开没话说

我们此次试驾的炫界Pro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CVT(模拟9挡)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牛∙米,除此之外还有1.5L自然吸气+5MT/CVT(模拟9挡)的组合。很明显,这套动力组合正是瑞虎5x上使用的,那么实际动态表现如何呢?

首先我坐入了炫界Pro的后排,试图感受一下它的悬架舒适性,经过几次减速带后,我很快就后悔了,因为太颠了。只要车速超过30km/h,后排乘客都会有抛离感,有些难受,但奇怪的是,速度更快时,这种抛离感会降低一点。但总体来说,后排舒适性体验不太好。

随后我坐入主驾驶位,驾驶炫界Pro行驶在铺装路面中。上手的第一感觉是好开,平顺,油门响应很积极,涡轮介入的很早,即便你大脚油门,车辆也不会有任何蹿车的感觉,这点对于新手比较友好。并且,此前硬朗的悬架调校也变为了优势,路感清晰,侧倾很小,能极大提升驾驶者自信,自驾过程中我甚至一度觉得开的是台轿车。

炫界Pro转向手感很轻盈,原地打方向电子助力不会和你较劲,当速度起来后,方向盘也会表现得很沉稳,经过弯道还会提供不小的回馈力,虽然转向精度不高,但足够真实。

在空旷路段,我尝试了几次中段加速,深踩油门后,动力并不会很快到来,而是要等待1秒多,性子急的朋友可能不太喜欢,但对于多数人来说,这种迟滞是可以接受的。在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十分平顺,这要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帮助,同时也是奇瑞技术背书的好处,动力匹配同级领先。

由于这台1.5T发动机本身功率不大,因此在速度超过80km/h后,再加速会有些慢,此时需要打好提前量。当然,你也可以切换成运动模式,这时车辆的驾驶逻辑会更积极,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会更快,以便可以快速拉高转速,获得加速感,总而言之,整体感受还不错。

总结:

在试驾炫界Pro前,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样,并不会有什么期待,毕竟一款售价8万元左右的中国SUV,很难做到均衡。但是试驾过后,这种感觉完全不存在了,我甚至一度觉得它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毕竟它用的可是奇瑞技术。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公布了“抢鲜预售价”7.79万起,顶配车型也只要9万元出头,从产品力来看,这个价格是具备一定竞争力的,当然,想要有较大突破难度也不小,毕竟在它价格之上,有更多自主SUV在相互厮杀,至于未来炫界Pro能否抢占一席之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