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标配锂电池,20来万的大众纯电SUV,比特斯拉Model Y更良心

2021年07月16日 20:01:05
分享到:

这几天,新能源汽车圈最火的莫过于特斯拉Model Y降价这件事了,7月8日,特斯拉官网正式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预计会在8月陆续开始交付,官方售价26.7万,最巧的就是这款车的价格正好落到了一个月前上市的大众ID.6 X的价格区间内,这就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了,特斯拉Model Y的此次降价是冲着大众ID.6 X而来,那它相较于大众ID.6 X的竞争力究竟如何呢?

虽然这两款车的价格接近,但是在产品力上还是存在比较大的差异的。首先就是三围尺寸的差异,上汽大众ID.6 X足足比特斯拉Model Y大了一个级别,上汽大众ID.6 X定位于中大型SUV,而特斯拉Model Y则仅仅定位于中型SUV,这个定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内部空间,上汽大众ID.6 X可以容纳三排空间,充分满足一家人出行对于空间的需求,而特斯拉Model Y则更像是一个Model 3的增高版,仅仅在头部空间上与大众ID.6 X勉强能够一战,在其他维度都没有任何优势。

其次就是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上,上汽大众ID.6 X还是保留了燃油车的大部分设计风格,特别是在内饰部分,尽管也是采用的MEB平台下面最新的设计语言,但是如果你对之前的燃油车大众比较熟悉,依然可以很快上手这辆ID.6 X,一些常用的功能分区都分布在原本该在的地方。而特斯拉这边则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跟Model 3一样,连仪表盘都没有给消费者保留,对于初次上手这款车的人,还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适应过程的。

内饰做工和用料上也存在比较大的差异,作为一款纯正的德国车,再加上大众历来对于品控把握的严格要求,大众ID.6 X内饰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非常扎实,让人挑不出来任何毛病,每一处接缝和缝线都做得非常均匀。而特斯拉Model Y则还是带有一丝美系车的粗犷,特别是一些细节处的接缝,跟中国人对于内饰做工的精细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

续航上同样是ID.6 X占有优势,就拿与特斯拉价格接近的初见版来说,上汽大众ID.6 X的续航达到了588km,相比较特斯拉Model Y的525km足足长了63km,对于电动车来说,63km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能极大的降低后期的充电频率。

这么一比下来,不难发现,虽然特斯拉Model Y冲着大众ID.6 X而来,但是两者之间的竞争力还是不言而喻的,大众ID.6 X作为传统大厂的代表作,在特斯拉Model Y面前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