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60上半年销量涨4成以上,都是降价的功劳?

2021年07月16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沃尔沃近两年在中国市场扩张得越快,去年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年销成绩之后,今年也一直处于增长之中,今年截止至上半年,沃尔沃已经实现了44.9%的同比增长,累计卖出9.5万辆。沃尔沃XC60自然是这其中占比最高的车型,占据了品牌总销量的三成以上,并且同样实现了41.5%的同比增长。

作一款豪华中型SUV车型,XC60终端优惠巨大, 目前的购买门槛已经低至31万出头,相对而言确实比较经济,也能很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者买单。但如果说销量增长的功劳要全部归于降价,那也并不合理。毕竟除了沃尔沃之外,BBA同级对手在当前形势下给出的优惠幅度也相当诱人,例如奥迪Q5L优惠后起步价在35万左右,而奔驰GLC更是达到了32万多,X3在有些地区也已经低至35万左右,虽然比XC60相对要高,但品牌优势不言而喻,并且这小几万的差距对于豪华阶层的潜在消费者而言,也不太可能成为影响购买决策的最主要因素。

XC60能够增长,一方面是上半年整体形势向上,毕竟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也算是经历了低迷,所以大部分车型基本都在上半年完成了销量的突破。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本身。

沃尔沃一直以安全为品牌主张,XC60也不例外,安全配置武装到了牙齿,在入门版本上面也标配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在内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这在同级别BBA车型上面是难以看到的。并且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之外,沃尔沃还将目光放到了座舱环境安全上,经历去年疫情之后想必大家也认识到了呼吸安全的重要性,XC60配备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从环保材料的应用、到ACC双效增强型空气进化系统的使用等,都在力图营造出更健康的座舱环境。总而言之,最安全的豪华品牌这张标签已经深入人心。

动力性能也算是XC60的一大优势,除了入门款之外,其余车型配备的均是250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且配备了四驱系统,对于并不追求面子而更在意产品本身的家庭而言,以更低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性能更强、安全系数更高的高品质车型,其实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

以往谈到沃尔沃,总会有人说买得起但修不起。但其实据中保研公布的最新第12期零整比数据表明,沃尔沃如今的零整比相对上一期已经下降了不少,养车成本指数大大降低。以XC60为例,其零整比已经降到466.6%,而同级别X3则达到了700.72%,Q5L、GLC也均要比XC60更高。

当然,上半年的增长只是开始,各家品牌为了年度任务,下半年也会开始发力更猛,竞争无疑也会更加白热化,XC60能继续保持这种高增长状态才是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