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宣布2025年电气化宣言

2021年07月16日 20:14: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标致品牌最新宣布的消息,为逐步对应欧洲市场严苛的排放法规,甚至是对应车辆电气化乃至纯电化的趋势,目标将于 4 年内,也就是在 2025 年实现标致品牌于欧洲市场的车款全数电气化,因此,短期目标则是从目前的 70%车辆电气化,到 2023 年增加至 85%的车辆电气化。

不过,不同于某些品牌计划车款未来停止提供燃油引擎的策略,标致提到,截至 2025 年,旗下车款还是会有燃油引擎,只是全数改为油电动力,也希望能为所有燃油车款提供 PHEV 插电式油电动力的选项。目前提供有插电式油电动力的车款,包含有 3008、508、508 SW 等等,且依照二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差异,提供单马达或双马达设定。

而最新推出的 308 与 308 SW,便是基于品牌的电气化计划与前些车款的 PHEV 技术之下,而提供 Hybrid 180 及 Hybrid 225 两款插电式油电动力,透过汽油涡轮引擎结合电动马达,并搭配 e-EAT8 变速箱,综效马力输出达到 180 匹或 225 匹。电池部份则采用 12.4 kWh 锂电池模块,可提供约 60 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充电功率最高支援 7.4 kW,可在两小时内完成充电。

当然,标致这些电气化动力单元势必会共享给集团内其他品牌车款,举例像 308 PHEV 技术便共享给 Opel Astra、DS 4 来使用;另外提到电动车部分,标致还有 e-208 supermini、e-2008 SUV,采用相同的 eCMP 平台下,衍生出包括 Opel Corsa-e / Mokka-e、DS3 Crossback E-Tense 和 Citroen e-C4 等等。

至于电动商用车部分,包括 e-Partner、e-Rifter、e-Expert、e-Traveller 和 e-Boxer 等等,虽然这些车款台湾市场暂时无缘见到,但其在欧洲当地仍相当积极拓展电动化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