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6月销量出炉:与特斯拉迟早有一战

2021年07月16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早期布局新能源的先机优势正在迸发。

或许是起家时与电池结下的不解之缘让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有了特殊的情感,又或许是老王真的高瞻远瞩地预见到了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会大有可为。总之,在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当下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比亚迪展现自己的最佳舞台。

前几天,比亚迪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近5万的销量中有4万多台都是新能源汽车,而其中DM车型与EV车型又几乎各占了半壁江山。

如果你现在想买一台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车型,不好意思没有现车,平均需要等3个半月。什么概念?这样的时间就算是提一台进口车基本也够了。而如今,这种情况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自主品牌比亚迪身上。

我十分理解车主们内心等待的难熬,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未尝不是一种骄傲。

有人说这是比亚迪在玩饥饿营销,但仔细想来,在这个新能源的风口上,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份额一定是第一要务,这是饥饿营销带来的那点收益所远不能及的。用大量交付带来的亮眼数据来证明自己,去俘获资本的心,它不香么?

说起来,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车型也确实足够优秀。

一方面是那无出其右的亏电油耗表现。

比亚迪宋PLUS DM-i为例,即便是作为一台SUV车型,宋PLUS DM-i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也只有4点多升。由此,纵使你不充电,完全当做燃油车来用也不成问题,这直接击中了大部分插电混动车主的用车痛点。

目前的插电混动车型在很多时候都被当作了燃油车用。你要说这些车主不想通过充电节省一些用车成本么,倒也不是,更多的只是受到了充电条件的限制。而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这里,不充电也依然可以很省。

除此之外,在拥有亮眼的亏电油耗表现的同时,DM-i超级混动车型的动力也未受到影响。这份在能耗与性能之间的兼顾也是尤为难得的。

另一方面是亲民的价格。

纵然新能源汽车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但整体价格依旧是居高不下。不过,比亚迪打破了这个局面。

秦PLUS DM-i 10万出头,宋PLUS DM-i 15万左右,要知道,作为新能源车的它们还不用缴纳购置税。这样的价格已经深深切入了普通燃油车的价格区间。

尤其是秦PLUS DM-i,堪称新能源车中的性价比王者。放在以前,10万块估计只能想想一般的国产家用车。而在比亚迪这里,你能买到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3.8L的亏电油耗、绿牌的通行权益,还有不俗的外观与内饰设计,香到家了。

除了DM-i超级混动以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比亚迪的汉。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不得不说国产车高端天花板确实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相比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将车卖到30多万,比亚迪汉作为一款传统车企旗下的车型能够在20多万的领域站稳脚跟,这份成绩显得更为难得,意义也更为深远。

8000多台的销量放在整个新能源汽车中,除了特斯拉还有五菱的那台神车MINIEV,估计也没几个了。听说汉DM-i也已经在路上了,正式上市以后无疑又会再度增强汉家族的整体竞争力。

根据工信部的消息,比亚迪DM-i的兄弟,搭载偏重性能取向的DM-p的车型也已经现身。看过DM-i的强悍表现以后,让人对比亚迪的DM-p也分外期待。另外,还有最近流传甚广的,被誉为“电动飞度”的比亚迪海豚也即将面世。

由此看来,下半年的比亚迪依然会有精彩的表现,40万新能源的销量目标可谓是唾手可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