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炫MAX预售9.79万元起,法系基因,10万级市场有它的位置吗?

2021年07月16日 21:15: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今年SUV销量超越轿车之后,各大车企纷纷开始转向SUV的怀抱,轿车的发展也愈发趋于同质化,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始终将最大的蛋糕含在嘴里,北京现代伊兰特昙花一现过后也看不到其他车厂带来什么新意,反而是自主品牌这边出现了吉利星瑞,广汽传祺影豹这样,主打豪华或者运动的轿车。

而就在不久之前,东风风神也开启了旗下最新运动轿车的预售,也就是东风风神奕炫MAX这款车,新车已经量产下线,最快将会在第三季度上市,这也是东风风神品牌旗下首款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全新轿车,目前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79-11.59万元。

外观采用了东风风神系列的家族式“战机数字格栅”设计,以棱角分明的线条为重点,突出战斗感,在此前推出的风神奕炫身上也使用过,这款奕炫MAX在不同版本的基础上还采用了,色彩线条去进一步强调运动感。

尾部与前脸的设计风格也十分统一,贯穿式尾灯也是时下热潮的设计,虽然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整体观感比较和谐,也没有过去国产车身上那种外观抄袭的痕迹,原创度和颜值都是中上水平。

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97/1870/1475毫米,轴距为2770毫米,这里对比销量火热的A+级车型大众速腾的长宽高分别是4753/1800/1462毫米,轴距2731毫米,奕炫MAX可以说是做到了紧凑级轿车的极限尺寸,在大一点可能就可以算作中型轿车了。

内饰可以看出奕炫MAX继承了不少从法系车的精髓,整体的设计布局都有点标致的感觉,细节上整个前部台面和门板都覆盖的软包材质,在10万级别的车型中也是十分稀有的。

动力是本作风神奕炫MAX最大的卖点之一,DR的1.5T发动机,其采用了深度降摩擦技术、高效清洁燃烧系统以及智能高效热管理技术,最大马力可达190匹,扭矩高达300牛米,匹配一台格特拉克7DCT300变速箱。要知道当年秒天秒地的本田思域身上那台1.5T也只有177匹马力,更何况这台奕炫MAX匹配双离合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恐怕实车爆发力会有出人意料的表现。

最后,目前放出的预售价也能看出东风十足的诚意,10万以内不阉割动力和变速箱,加上A+顶点的车身尺寸,如果上市之后还有优惠,说不动东风自主的春天就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