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神了”,新能源SUV销量暴涨,特斯拉都不得不降价

2021年07月16日 21:50:03
分享到:

在众多的合资品牌之中,大众绝对是那个“神一般”的存在。大家喜欢大众,也愿意买大众。不仅因为大众品牌入华早,更重要的是它的车更符合大众的需求。就拿上汽大众ID.6 X来说,这款车上市不久,就卖得异常火爆。在它的带动下,上汽大众ID家族6月销量环比增长165%,足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ID.6 X如此优秀的表现也引起了其他车企的连锁反应。这不,特斯拉马上就推出了27.6万元的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明眼人一看便知,这车就是来和ID.6 X抢份额的。 那特斯拉此举胜算几何呢?咱们今天就来对比一下。

动力续航:Model Y动力略有优势,但续航和充电速度不及ID.6 X

为了对比公平,我们选取了价格和Model Y相近的ID.6 X初见版来对比。从上面的参数对比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能体验动力的零百加速成绩上面,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后续版为5.6秒,ID.6 X小编没有查到具体的成绩。但有关媒体实测在7秒之内。对于用户来说,电动车的动力已经绰绰有余,其实谁也不会太纠结于加速成绩。

但续航和充电速度就不一样了,这关系到使用的体验。在这两个方面,ID.6 X显然是更出色的,尤其是在快充速度方面,它只需要0.67小时就可以完成,而Model Y标准续航版需要1小时。这对于用户来说,时间成本显然太高。此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ID.6 X使用的是三元锂离子电池。三元锂离子电池成本更高,并且冬季续航也更靠谱,这也是ID.6 X的一个优点。

配置:大众很厚道,Model Y低价背后是减配

我们再聊聊两款车的配置,特斯拉Model Y尽管价格放到了27.6万元,但细心的网友发现,降价的背后是配置的缩水。ID.6 X初见版上有的车内氛围灯、HUD抬头显示、疲劳驾驶提示、前排座椅加热按摩、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在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上都没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ID.6 X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上也延续了大众家族一贯的高水。大面积的皮革软包,金属拉丝面板质感非常出色。而Model Y标准续航版中控大片的硬塑料廉价感十足,这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

总结

特斯拉是一个成功的车企,它的出现,带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但消费者买车时,更多地关注的是自己的需求和产品的卖点、优势点是否契合。在消费者看来,在和ID.6 X初见版的正面较量中,降价后的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显然有点“诚意不足”。因此在选择上,大家估计也会更倾向于ID.6 X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