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次良心了,纯电SUV标配锂电池,20来万特斯拉降价都难比

2021年07月16日 21:51:01
分享到:

近期,汽车圈最火的话题莫过于大众ID.6 X上市和特斯拉Model Y降价了,这两件事巧就巧在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紧随大众ID.6 X之后,可以说大众再次良心了。对汽车圈有所关注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年特斯拉在中国发展的一直风风火火,从来没有向消费者低过头,这次大幅度降价可以说是头一遭,以往Model 3虽然也调过价,但是都是挤牙膏式调整,不像这次大幅低开。可以说与大众ID.6 X的围剿不无关系。

大众ID.6 X作为大众全新电动平台MEB平台在华的第二条产品线,可以说天生带着好基因出生,一方面是新平台赋予的种种全新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是大众百年造车经验积累带来的品质保证。最关键的是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售价23.9888万元起,一出圈就在媒体和消费者之间引起了热议。作为一辆中大型SUV,ID.6 X的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出人意料的。

而此次特斯拉官宣降价的这款Model Y虽然价格也达到了27.6万,正好与大众ID.6 X的主力产品线撞了个满怀。但是两款产品在产品力上还是存在非常大的差异的。首先最明显的差距就是这两辆车的尺寸,上汽大众ID.6 X定位于中大型SUV,无论是车身三围尺寸还是轴距都大了特斯拉Model Y一圈,接近4米9的大众ID.6 X能够轻松容纳7个座位,而且座椅的布局方式非常灵活,平常需要大尾厢的时候可以单独放到第二排或者第三排,非常实用,这也体现了大众作为老牌大厂对于消费者需求更深刻的理解。

特斯拉Model Y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就是特斯拉Model 3的增高版,而且其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虽然外观的确是更好看了,但是在实用性上却打了一个折扣,牺牲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未免有点得不偿失。

在电动车最关键的续航指标上,上汽大众ID.6 X也是占有很多优势的。尽管车身尺寸更大,但是续航却比小了一圈的特斯拉Model Y要多出63公里,达到了588公里。这一切还是得益于大众ID.6 X上面的那块83.4kWh的三元锂电池,不仅电池容量比特斯拉Model Y要多了23.4kWh,材质也要比特斯拉的磷酸铁锂电池更好,带来了更好的性能表现,特别是在抗续航衰减方面的性能。

在驾驶感受上,大众ID.6 X开起来也更像是一辆传统的燃油车,动力来得非常线性,虽然极限加速没有特斯拉Model Y快,但是应对日常的家用完全足够了。同大众燃油车一样,大众ID.6 X开起来底盘质感依然很好,对于路面的大小震动和颠簸都能很好地过滤干净,跑高速的时候依旧带有德系传统的底盘扎实感,带给驾乘者更多安心。而特斯拉Model Y开起来则更像是一个暴躁的小伙子,动力大开大合,给你一种完全颠覆燃油车的驾驶体验,对于开惯了燃油车的驾驶着还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去适应特斯拉的驾驶感受。

综合看下来,笔者觉得在当前阶段,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大众ID.6 X无疑是一个更稳妥的选择,这种稳妥不仅体现在品控把握上,更体现在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把控上,大众ID.6 X无疑都要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