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号称自动驾驶三年内超越特斯拉,新造车又开始飘了?

2021年07月16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以为新造车圈的树新风(tree new bee)风潮已经过去了。

文/宋双辉

01

喊口号的时代又回来了?

辣评:

新造车刚出现的那两年,特别喜欢喊口号,动不动就拳打特斯拉、脚踢大众丰田的。我以为那股风潮早就过去了,现在新造车都很脚踏实地了,没想到……

当然,我不是说一家中国新造车的自动驾驶就比不过特斯拉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并非业界最牛,尤其是它坚持不用激光雷达的路线选择,本身就存在争议。

但是零跑这个“3年超越特斯拉”我就要打个很大的问号了,因为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中国企业在AI领域比美国企业优秀,中国特殊的道路环境决定中国企业会做得更好,还有零跑的母公司大华在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上都是业界领先。

通过这三点就得出自己能在3年超越特斯拉的结论?怎么看都像一种营销效果,当初零跑S01上市的时候也号称辅助驾驶系统堪比特斯拉呢,后来那款车一共卖了几台啊?

当然你也不能说这个3年之约肯定不能实现,因为毕竟L4级自动驾驶现在国家还不允许大规模上路呢,到时候随便拿出一项数据,比如我有激光雷达你没有,就可以算超越啊,“超越”这个词,全看你怎么定义了。

02

怀念你身上的汽油味?

辣评:

传统车企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过渡到电动车,真是煞费苦心了,之前包括福特在内的一些车企,给纯电动车弄上了发动机效果的音效,现在又搞出汽油味香水。

福特所说,他们这样做是有依据的,因为调查显示,70%的人最怀念内燃机车的地方,正是汽油,我也记得我叔叔就特别喜欢闻汽油味。

开着一台纯电动车,但是能闻到汽油味,还能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这样就能让自己感觉还在驾驶一台大马力汽油车了?这种自我安慰的效果,不知道多少人会买单,可能我叔叔会吧。

但是对我来说,现在一点也不怀念汽油车的“味道”,我的记忆中汽油味只会让我晕车,还有汽油车的尾气也让人受不了,反而是电动车的干净清爽让我心旷神怡。

03

北汽想回A,条件允许吗?

辣评:

北京汽车准备回归A股的消息发布后,股价直线拉升,但是很快又发布了澄清公告,说这只是一种准备,并非代表目前就有A股上市计划,结果就是股价马上跳水了。

其实回A对于北汽来说不是啥新闻了,之前北汽已经表示过希望成为H股和A股两地上市的车企,这一年来不仅北汽,吉利东风也都动过这个念头,但是吉利已经主动放弃了。

对于上市车企来说,想这样做无非是为了扩大融资渠道,但是眼下的市场环境并不是最合适的,尤其是对于北汽来说,现在自主业务和北京现代的表现都很差,就靠奔驰合资业务撑着。

这种业绩表现,即便能够回归A股,能融到多少钱,还要打个大大的问号呢。

所以对于车企来说,本末不能倒置,还是应该先把主营业务搞好,再去想融资上市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