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君威GS上市,7秒破百!2.0T运动型中级车还有哪些狠货

2021年07月16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新款君威GS上市,又一次将运动型中级轿车带回到大家的视野。随着年轻一代逐步掌握话语权,成为购车主力,最新的汽车产品也跟着走向年轻化、运动化。而一款搭载2.0T发动机,动力强劲、造型运动的中型车,无疑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几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运动型中型轿车,看看哪款更适合你!

新款君威:可变缸发动机,动力油耗兼顾

因为是小改款,新款君威GS的外观方面依然沿用现款设计。一根高亮镀铬条横穿点阵式格栅,构成了展翼式前脸。镀铬条的延伸线与倒钩型LED日行灯相连,很好的拓展了车头视觉宽度。高配车型红色的Brembo卡钳进一步烘托出其运动特性,还顺带帮车主们节约了改装费用。

相比年轻运动化的外观,新款君威GS的内饰就显得沉稳了许多。环抱式中控的设计豪华感比较强,但除了AGR认证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外,缺少了一些运动化元素。2.0T可变缸发动机则是通用集团的一大利器,运用在了通用旗下诸多中高级车型上。237马力/350牛·米的输出使君威GS只需7.1秒即可破百,可变缸技术发动机+9AT更是做到了6.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兼顾。

凯迪拉克CT4:前置后驱,操控更带劲

凯迪拉克CT4作为凯迪拉克最入门的轿车,其各项规格却一点也不显得“入门”。全车几乎没有曲线,平直锋利的切线与长条状的泪眼日行灯勾勒出凯迪拉克极具辨识度的犀利车头,熏黑的网状盾型中网赋予了车头更强的运动气息。作为一个直男,这样的造型深得我心。

内饰方面其实没有太多值得说的,配置方面依然是凯迪拉克一贯的高水准,多层隔音玻璃、LED大灯、胎压显示、电动座椅等全系标配。通用最新2.0T可变缸发动机在纵置8AT加持下,6.9秒即可破百。运动化的悬挂调校能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后驱的布局使车尾更加“活泼”,能带给你前驱车无法比拟的驾驶乐趣。

大众CC:最美的外观拯救不了拉胯的底盘

这一代大众CC的外观设计可谓是非常的成功,C型LED日行灯与前格栅、镀铬条相连,极大的拉升了车头的视觉宽度,紧密排布的三条横向镀铬条使车头看起来更加扁平,宽体轿跑范儿一下就出来了。车侧平直的腰线显得车身格外的修长,车顶线条在C柱开始急速下降,营造出一种轿跑特有的优雅姿态,最美大众车的称号实至名归。

不过大众CC的内饰就没有外观这么精彩了,与迈腾几乎一样的内饰与优雅的外观形成巨大的反差。也许只有期待改款车型采用MQB Evo平台那款更具科技感的内饰了。但不知为何,大众CC 2.0T高功率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接近8秒,对于一台轿跑来说实在难以令人满意,柔软的悬架既无法满足激烈驾驶的需求,也无法保证高速变线的稳定性,如果你只想要一个样子货的话还是可以买的。

速派:欧味儿纯正的掀背车

速派的外观沿用了卡班大师的水晶切割设计语言,这样独具波西米亚风情的设计很好的展现了它的捷克血统,L型LED日行灯造型锐利,很好的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营造出一种扁平化的运动感。溜背的车尾造型赋予了速派轿跑的犀利和稳重兼顾,优雅与运动并存,不愧是大师之作

速派的内饰采用了比较经典的对称式设计,在当下的审美看来,确实略显老气。不过好在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屏提供了不错的科技感,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比较厚道。除了大空间和实用性超强的掀背式尾箱,速派其实有一个隐藏卖点,就是它的轴距与欧版车型一致,并未进行加长,底盘调教相比迈腾和大众CC也更具操控感,2.0T高功率车型实测也能跑进7秒。喜欢更传统欧味儿的朋友,速派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中坚力量,年轻化、运动化的中级轿车必将会有更大的市场。如果你想追求更纯粹的驾驶乐趣,凯迪拉克CT4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与凯迪拉克CT4采用同款发动机的新款君威GS则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强的家用属性。欧味儿十足的速派则是一个操控与居家的平衡之选。而如果你是一个颜控,对操控毫不感冒,那就选大众CC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