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林肯飞行家上市!每一项升级都让人心头一暖

2021年07月16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大型六座(七座可选)美式豪华SUV——新款林肯飞行家正式上市,新车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同时,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产品力再度提升。

那么,新款林肯飞行家具体都在哪些方面做了升级呢?

总结来看,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外观升级,二是人性化升级。

外观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在车尾增加了3.0T车尾标志。要知道,在飞行家上市伊始,便全系标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61千瓦,峰值扭矩553牛·米,非常强劲。但在开始时,低调的飞行家并没有刻意强调3.0T,而这次新款车型增加了尾标,可谓众望所归,在充分展示自身产品实力的同时,用户也能获得更强的认同感。作为飞行家车主,笔者在去年买车时,就曾因为没有3.0T的尾标而耿耿于怀。

此外,新款林肯飞行家行政版的轮毂尺寸升级到了22英寸,直接向总统版看齐。更大的轮毂,带来的是更强烈的尊贵感。要知道,BBA旗下直接竞品车型Q7、GLE和X5,它们顶配版的轮毂最大也才只有21英寸。

人性化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尊雅版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对于新款林肯飞行家这样超过5米的大块头来说,有了这项配置,用车体验会有质的提升。

最让笔者心动的,是新款林肯飞行家优化了二排走道的版本。这个改动看似很小,但使用体验却大不相同。这一点笔者深有感触,因为我的6座飞行家的第二排就有迷你杯架,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如果要去第三排,脚下会感觉不利落,小孩子的话还有可能会绊倒,而且有时还会被踩到,清理也不太方便。现在优化后,走廊地板更平整,更适合家庭出行

当然需要强调的是,新款林肯飞行家六座版车型,用户还可选择第二排带中控台的版本,格调又完全不一样,这种版本更适合行政商务使用场景,交流时更从容。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选择2+3+2座椅布局的七座版本,更多地满足多乘员用车需求。

除了以上升级,新款林肯飞行家依然保持了现款车型原本的优势。

首先,新款林肯飞行家延续了三大核心技术、百项豪华配置

对一款豪华车而言,动力上的“豪华”才是真豪华,新款林肯飞行家的表现依旧让人放心。先说驾驶感受,笔者所驾驶的这台现款林肯飞行家动力上的瞬间爆发力相当震撼,加速体验酣畅淋漓,无论是市区行驶还是高速巡航,充沛的动力让这款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这是由于该车全系标配了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这样的发动机配置和动力参数,放眼同级车型几乎无出其右。在发动机排量日趋缩小的行业背景下,如此实力派动力加持,足见诚意。

核心技术之二是新款林肯飞行家标配的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驾驶新车上路,享受到的不仅有充沛的动力,而且有顶级平顺性。齿比范围宽达7.4的它,兼顾激进与温和的驾驶习惯,加速平顺,挡位切换迅速,还能跳跃降挡,超车信手拈来。

核心技术之三是全新CD6纵置后驱平台,新款林肯飞行家实现了50:50前后重心分配,纵置结构带来了更好的平衡性,车身姿态更稳,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亦能减小。

同时基于这一领先平台,新款林肯飞行家配备的Air Glide空气悬挂,在行驶时也可以自适应调整车身高度,在复杂路况会上升30mm,方便通行,在时速超过约112公里时,则会降低至“巡航高度”,以获得尊贵舒适的驾乘体验。

另外,新款林肯飞行家上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还可通过12个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及制动等信息,以每秒500次的频率读取路面数据,并以每秒100次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道路状况预判功能还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读取前方约15米的路况,识别2-20厘米高的障碍,并提前调整悬挂的软硬程度,以带来极致的舒适体验。

还有,新车全系标配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驾驶员意图和车辆状态,实时智能地将需求扭矩分配到前后轮,实现车辆四轮驱动,提高车辆通过能力,而根据车辆状态信息,四驱模式可实现自动无缝切换至两驱模式,并中断前轴动力传递,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更实用的是,新款林肯飞行家提供5种驾驶模式:标准模式可实现轻松以及平稳驾驶;节能模式实现高效驾驶,节能环保;运动模式反应敏捷并且动力充足;防滑模式适用于湿滑,结冰或松软路面驾驶;复杂路况模式适用于雪地或者泥地驾驶。轻松应对多种复杂路况,驾车外出畅行无阻。

其次,新款林肯飞行家的尊贵,还体现在大空间、舒适性方面。

先看国内用户非常看重的尺寸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拥有同级领先的5080mm、2022mm、1759mm的长宽高和同级最长的3025mm的轴距。这样的车身尺寸,使其拥有了超大的车内空间。

座椅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拥有同级第一的肩部空间,同级第一的前排空间和同级第一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而且新款林肯飞行家的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滑动150mm,座椅靠背还可以调节10°,以满足不同乘客对坐姿的差异化需求。

另外,新款林肯飞行家的第三排也拥有足够充裕的乘坐空间。行李厢在6座/7座模式下拥有302L的容积,可放下一大一小两个高尔夫球包;而如果将第三排座椅一键电动折叠,新款林肯飞行家便拥有同级最大的行李厢容积——986L,这足以放下4个大高尔夫球包;如果再将第二排座椅放平,新款林肯飞行家还可以拥有2044L的,超乎你想象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当然,新款林肯飞行家的座椅还可以自由组合,其他非常规的行李物品也可轻松装载。

新款林肯飞行家的舒适性,主要体现在人性化科技和NVH整车静谧性上。

人性化科技包括带“躬迎上宾”的迎宾感应系统、PAAK智能手机钥匙、SecuriCode™车门密码开启、智能感应式行李厢门、EasyFuel® 便捷加油、发动机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Auto Hold自动驻车、My Lincoln Key等。

其中, 带“躬迎上宾”的迎宾感应系统是新款林肯飞行家的独有配备,当靠近车辆时,Air Glide空气悬挂会自动降低车身恭迎车主,迎宾时自动降低车身高度35mm,车主可以更从容地上车,也可以更方便的放置大件行李物品,既优雅又尽显尊贵;而启动后自动车身自动升起50mm,驾驶更从容;熄火后自动降低车身高度15mm,演绎绅士姿态。

NVH整车静谧性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延续了林肯家族的“静谧”传统,进一步优化了NVH整车静谧工程,包括最佳空气动力学设计保障车舱内最佳静音性;标配领先的ANC主动降噪系统,能监测并发出声波以抵消座舱内的噪音;全新发动机声学套件、同级少有的引擎舱双层隔音防火墙设计与360度密封、前挡与前后排侧窗标配声学降噪夹层玻璃、额外翼子板与车门隔音板、额外内部吸音材质、低滚阻轮胎降低路噪等多种技术手段,营造出的是更为静谧和私人化的座舱体验。

再次,新款林肯飞行家的领先之处,还体现在智能科技化方面。

汽车最底层需求是安全,如果能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轻松惬意的驾驶、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就更加完美。

新款林肯飞行家配备行业领先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用户驾驶新款林肯飞行家,可以享受iACC智能自适应巡行系统、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TSR路标识别功能、RBA倒车制动辅助功能、APAP一键泊车、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在内的4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这也是目前林肯最先进、最完备的科技与安全系统。

比较有意思的是,i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由于拥有Stop&Go自动跟车功能,可根据道路限速标识自动调整巡航最高车速,也能在拥堵路况自由调节行车速度,非常省心;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功能,能尽量避免与前方低速或停止的车辆发生碰撞;APAP一键泊车系统则可一键泊车,省去很多烦恼。

此外,新款林肯飞行家VisioBlade点喷式加热前雨刮器,高速行驶可维持出色的视野,仅需6秒即可擦拭干净,特别是在北方寒冷的冬季,雨刮器片中含有加热元件,可谓除冰利器。顶配车型配备的全新晶钻式自适应光束LED前大灯,也能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它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读取道路信息,在转弯时及时调整照射位置,还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调整光束强度,安全且贴心。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豪华车为老一辈用户留下了设计新颖、配置领先、动力出色等良好印象,然而凭借优雅设计、澎湃动力和前沿科技,林肯飞行家树立了“美式豪华”新概念,彰显“豪华,自有其道”的内涵,并成为豪华SUV市场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此番新款林肯飞行家外观和人性化等细节上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新车产品力,让豪华更豪华,让贴心更舒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