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户共创,寻迹长安,回望长安汽车159年的辉煌历史

2021年07月16日 23:1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正在加载中...

汽车产业最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我们经历了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电气化时代,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互联网信息化时代,再到如今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智能化时代。每次一次大变革,都是对汽车产业的一次洗牌,因此一个汽车企业能够延续百年而屹立不倒,必定是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创新进取,与用户一起,用技术和实力推动发展的品牌。

其实中国也有一个百年历史的汽车企业,他就是拥有159年历史的长安汽车。近日,长安汽车发起“寻迹长安”活动,该活动一共分为四站,上海站是首发站。让我们惊叹于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的长安,一路走来的艰辛。也为长安如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回望长安,是民族工业发展,国家救亡图存的感动历史

长安汽车的前身是晚清李鸿章在1862年创立的“上海洋炮局”。在“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思想下,“洋务运动”开展起来,同时也开启了近代中国工业化进程。向西方学习先进技术,同时自立自强的思想,也率先深入到长安人的心中!

日本全面侵华后,为了保护当时中国仅有的工业基础,国民政府下达了工厂西迁的命令,大量工厂设备,人员迁往后方重庆,也就是现在长安汽车的总部所在地。

至今,长安汽车之所以能给用户留下“高品质”的印象,与长安汽车是军工企业出身,有很大的关系。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长安,在战时生产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保卫国家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回望长安,是自主创新,用技术和品质铸就的时代精神

长安对中国汽车产业的贡献,也是一部中国自主品牌由弱到强的发展史。

长安生产了中国第一辆SUV。1957年,长安制造了中国第一辆吉普车“长江牌”46型越野吉普车。

长安生产了中国第一辆微型车,1984年,第一批微型车下线,标志着中国微车时代开始。

长安开启了中国国民车时代,1993年,长安与日本铃木组建合资工厂,首付一万八,奥拓开回家的广告铺天盖地。

长安成为中国首个销量突破100万辆的汽车品牌,长安之星成为当时国产微型车领域的领军车型。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2006年,长安推出首款家用轿车,长安奔奔长安汽车正式进军轿车市场。

再后来,逸动、CS35、CS75、CS55,明星车型一款接一款,加上恰逢中国车市的历史波峰,长安汽车紧随时代潮流,一跃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头部企业。

2021年5月10日,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宣布,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

长安汽车之所以有今日成就,与长安延续百年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长安精神是分不开的。

从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到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再到长安方舟、长安智慧芯、七合一纯电动电驱总成,以及微信车载版、IACC及APA5.0量产首发等600余项技术可以看出,长安汽车科研技术水平正不断向上。“十四五”期间,长安还将继续加大投入,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让科技生活更有趣,让用户体验更舒心。

回望长安,是以用户为中心,创新经营的思维理念

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成熟,国内汽车消费者越发重视贯穿产品全周期的服务体验和情感沟通。“得用户者得天下”已经成为整个汽车行业公认的真理,2019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用户服务计划“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向用户作出价格透明、交付准时、品质保障、响应快速、服务专业五项诚信服务承诺。2020年,长安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知音伙伴体验官”,旨在让广大用户成为长安汽车产品和服务的体验者与监督者,为全体长安汽车用户发声,如今长安汽车知音伙伴体验官队伍已过万,来自全国各地的体验官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参与了各类评测活动50余场,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2500余条,被采纳落地优化1800余条。

长安汽车邀请用户在上海这一座充满创新与奇迹的城市,开启了寻迹活动,寻找长安的历史踪迹,探寻长安的起源和进程。用户作为“参与者”也作为“创作者”全程参与了寻迹视频的脚本创作,并结合自身的生活参与拍摄以及后期的视频剪辑,使用户穿越百年时空再次与长安汽车相逢。

用户深度参与了活动主创环节,同时深度的了解到长安自强和开眼看世界的精神,使用户对长安汽车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用户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以用户思维纷纷献计献策,从长安汽车旗下的产品聊到了品牌的营销策略,使长安汽车对用户们的用车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给了长安汽车新颖且有深度的思考和灵感。松江畔寻迹活动中用户真切感受了长安汽车“用户共创”的创新思维,那就是让原本车企自顾自闷头造车的产品思维,转变为和共创用户一起共进的开放式用户思维。

未来,长安汽车将持续丰富活动内容,形成长安特色 IP,提升客户感知,传播服务品牌。同时,也会尊重并重视用户对长安汽车的每一个期许,将其与产品的研发相结合,使长安汽车能够更加贴近用户,满足用户的更多需求。

谁也不曾想到,159年前上海松江畔的“洋炮局”会发展成为今天中国长安这个汽车品牌巨头。

谁也不曾想到,经历过晚清,军阀混战,民国,新中国,每次时代变迁,都有长安参与推动国家的进步。

谁也不曾想到,经历过战火洗礼,经历过工厂搬迁,经历过二次创业,长安的生命力,愈发强大!

这一切的原因,都是源于长安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以创新自强为目标的奋斗精神;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的爱国精神一路前行。无论时代变迁,潮起潮落,唯独精神永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