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2021年我国汽车将保持稳中向好发展

2021年07月17日 00:30: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7月16日,据国新网报道,在“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提到5月以来我国汽车产销呈现同比下降以及车辆芯片短缺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2021年我国汽车将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汽车芯片供应短缺问题也在积极解决: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徐想 摄)

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总体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增长态势更快。据统计,今年1-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增长了24.2%和25.6%,产销两旺。其中,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了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都增长了两倍。

受芯片供应短缺以及排放标准升级切换期等影响,5、6月份汽车产销出现了一定的回落,6月份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94.3万辆和201.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了4.8%和5.3%,同比下降了16.5%和12.4%。

为了积极应对汽车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工信部组建了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整车企业、芯片企业的力量,加强供需对接和工作协同,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推动提升汽车芯片的供给能力,应该说正在取得一定的效果。后续我们将远近结合、多措并举,加强供需对接,积极支持替代应用,提升制造能力,继续保持我们汽车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综合国内外经济形势来看,受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国家明确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政策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等影响,2021年我国汽车将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我们的行业机构也分析了,全年汽车总产销量有望实现小幅增长,这个态势是总体向好的。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将实现高速增长,预计达到200万辆左右。所以整体来看,汽车业对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作用还在不断显现,保持它的平稳快速发展也是我们工作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