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武纪进军车载智能芯片领域 已获蔚来/上汽/宁德时代投资

2021年07月17日 00:3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AI 芯片公司寒武纪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寒武纪行歌(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行歌科技)增加注册资本1.7亿元并引入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行歌科技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2亿元。

此次增资方包括寒武纪及其关联公司天津歌行、天津行歌、天津行且歌、天津歌且行,合计出资1.8亿元(占股80%),其中寒武纪持股60%。其他投资者麒麟创投、蔚然投资、尚颀投资、问鼎投资合计出资0.2亿元,持股10%。

需要注意的是,蔚然投资是蔚来驱动科技XPT全资控股;尚颀资本是上汽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问鼎资本是宁德时代全资持股公司。

行歌科技完成增资后,寒武纪将加速组建车载智能芯片研发和产品化团队,并充分利用寒武纪在智能芯片领域已有的技术积累,开拓车载智能芯片相关业务。寒武纪表示,若未来行歌科技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良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智能芯片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成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有益补充,大幅加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推动公司的业务和生态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