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级的对手都在做加法,为什么全新C3-XR却有颗简单心?

2021年07月17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1

“极简是舍弃与生存无用的欲望,只关注真正让自己活得更好的事情。”

《断舍离》的作者山下英子谈到了极简生活的真谛。虽然身处现实生活的我们不可能完全抛弃欲望,但让生活更简单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找回真正的快乐。

此时此刻,几乎汽车行业中的所有人都坚信智能汽车一定会是未来标准答案。于是,几乎每个品牌的每一款新产品都在智能领域做加法。有品牌将手机应用放进了车机里;有的品牌提供卡拉OK功能;有的品牌恨不得让汽车成为移动Pad;有的品牌甚至将换挡机构植入了车机系统中。

不是说这些创新不好。但在某种意义上,这样的“众口一词”抹杀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利。不过,东风雪铁龙全新C3-XR能让你找回久违的简单快乐。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2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3

未来汽车的形态一定是智能的?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相对于目前行业共识,我觉得未来还应该有另一种汽车——简单汽车。智能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为了弱化和改变“出行”这一首要属性,而简单汽车则是让“出行”以更纯粹和简约的方式回归。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2.65亿部。与此同时,功能机出货量竟然达到了4.2亿部。为什么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今天,仍有这么多人购买功能机?

原因可归结为“有需求,就有市场。”虽然智能手机更好玩、更便利,但功能机待机时间更长,且很多消费者用不到这么多智能应用。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4

在汽车市场,同样有许多消费者习惯于传统汽车的驾乘方式。他们看重纯粹的人车沟通,有着实用至上的购车价值观,对智能科技并不感冒,以至于很多人永远都未解锁过车辆带有的智能功能。

这不是一种遗憾,而是一种态度。他们只是希望获得简单的快乐。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5

简单而不简陋,是全新C3-XR带给我的直观感觉。简单易用,是该车内饰设计的初衷。其功能布局和按钮不仅保留着经典设计风格,中控车机的界面也简单易上手。即便是一个刚拿到驾照,此前只开过教练车的人,也能够轻松适应。

为了凸显智能特性,当下许多新车的车机系统功能复杂,菜单层级多。这极大提升了用户学习成本,还不一定好用。但全新C3-XR的车机界面只有两个,且功能模块清晰易懂,指向性明确。同时,这套车机系统囊括手机印射、语音控制、导航在内的常用功能。对于许多人来说已足够。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6

该车另一个特点是储物空间很充足和实用。我数了一下,共有10个。常用的后备箱和手套箱自然不在话下,扶手箱不是翻折打开,而是推拉式,用起来更方便;每个前门都可放置两个水瓶,且还具备限定位,避免水瓶滚落造成驾驶安全隐患。两个后门在提供放置水杯的空间外,还在扶手处挖出一个可放手机或其它杂物的小空间。

这些不起眼的储物空间至关重要。在日常多人出行场景里,让每个人的随身物品有一个合适的去处,与人的乘坐舒适性同等重要,可直接让乘员的身体和心理更放松。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7

全新C3-XR的驾驶感受也很“简单”。

没有过多驾驶辅助功能带来提示音骚扰,也不用担心大车体在城市通勤不方便,驾驶长度不到4.3米的全新C3-XR只需专注于前方道路即可。

出色的机械调校,是该车值得称道的地方。得益于雪铁龙独步天下的底盘调校功力,全新C3-XR的底盘韧性十足,整体感上佳,拥有越级表现,能给驾驶者很强信心。不止于此,该车方向盘从最左到最右还不足3圈,具有较强的性能基因,且转向手感较线性,不会带来任何突兀的不适感。

该车的动力总成虽然已使用多年,但仍值得说一说。1.2T+6DCT是雪铁龙的经典组合,技术成熟可靠,且可满足国6B标准。实际体验下来,平顺性上佳,几乎可同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8

如果站在行业发展视角来看,全新C3-XR显得不是那么智能。但回归到一辆车的角度来看,该车的驾乘感受、空间利用率都无可指摘,能带来纯粹、简单的用车体验。

对于许多追求简单生活的人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宝贵的品质呢。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9

东风雪铁龙还将“简单”延展到了全新C3-XR的销售政策上。

该车只推出一个配置,官方售价为11.39万元。消除了许多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同时,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快乐三重大礼”——减免15000元、补贴购置税和保险,让现阶段购买该车只需9.89万元。

这有效降低了购车门槛,让全新C3-XR成为年轻人第一台SUV的梦想变得纯粹和接地气。但同时,将真诚和实在带给消费者的同时,东风雪铁龙势必为此要拿出大量资金。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10

不止于此,从“五心守护行动”到“雪铁龙舒适空间”,在产品之外,东风雪铁龙围绕服务和品牌,试图让消费者在精神上感受到雪铁龙提供的快乐和舒适。

东风雪铁龙这一系列动作极尽务实,不设任何门槛,目的明确,就是要让消费者获得实在利益。结果证明,真诚换来真心,东风雪铁龙全系产品都活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55%,增速是大盘的2倍。其中,天逸销量同比增长94%,C6销量同比增长743%。

许多中国消费者正在感受到东风雪铁龙带来的简单快乐。

在极度复杂的时代保持简单有多难有请全新C3-XR回答-图11

全新C3-XR大概率将是该车系的最后一次改款。这款已在中国累计收获20万名用户的小型SUV有着自己的坚持:好开、好用、实用。

在此基础上,全新C3-XR更是东风雪铁龙真诚待客的体现。以不到10万元的价格即可落地一款汇集雪铁龙造车精髓的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东风雪铁龙的舒适和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