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家用车来袭?业界大佬的位置都不稳了

2021年07月17日 03: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盼星星盼月亮,丰田SIENNA国产化进程最终敲定!我相信很多家庭已经等待多时,虽说新款丰田SIENNA在国外已经完成上市,国内也可以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购买,但奈何价格虚高且售后保障堪忧,潜在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

好在广汽丰田率先导入国产,基本采用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力求打造原汁原味,只不过车型命名上有所调整,其全称为广汽丰田SIENNA塞那,相比之前的音译和迈凯伦同音超跑而言,大家注意区分便是。

那为何背后的潜在消费者如此之多,其实这和广汽丰田SIENNA塞那整体表现无短板分不开,作为一辆MPV,首先它空间够大,能够满足7人同时出行还能获得不错的装载空间;其次从同级来看,有它能装的没它省油,有它省油的但NVH又不行,最后丰田的品控和TNGA平台的安全性也是得到了业内的认可;所以从家用角度出发,丰田SIENNA塞那几乎是没有死角的存在,就算有商务接待需求也能留足牌面。

从广汽丰田SIENNA塞那的工信部申报图来看,新车基本保持了与海外版相同的外观,从外观设计来看广汽丰田SIENNA塞那显得较为激进,犀利的头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显得攻击性十足。

侧身整体线条修长,凹凸有致,体现了高级质感,而尾部灯组造型也相当别致,对于大家印象中MPV老实巴交的印象却是有所颠覆,估计保守的用户接受起来有些困难,但是对于现阶段购车年龄段一再下探的市场,激进年轻化的设计也能抓住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开着一款MPV谁愿意被当成司机呢?

广汽丰田SIENNA塞那的内饰层面也秉承了丰田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根据新款汉兰达上的内饰体验来说,按键布局清晰明了,人机工程全面立体,实用性对于丰田来说自然无需多言。

皮质的加入增加了豪华属性,12.8英寸中控大屏算是跟上了主流节奏,懂哥最喜欢的还是浅色与木纹的搭配,不光具有家的温馨同时也包含了雅致感。

配置方面已知其配备了双天窗、360全景影像、脚踢感应器等配置,作为一个MPV来说也满足了日常便利性和舒适要求。

空间是MPV的重点,广汽丰田SIENNA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 /1765(1786)mm(同级最宽车身),轴距尺寸为3060mm,与海外版车型一致,如此庞大的车身带来的则是宽奢的车厢空间,车型采用2+2+3的布局,第二排乘客可以获得独立且充裕的乘坐空间,同时第三排乘客也不会憋屈。

关于动力懂哥觉得是此次改款的重点,因为在老款车型上搭载的是3.5L V6引擎,动力水平和油耗表现都称不上优秀,这次广汽丰田SIENNA赛那则是采用2.5L THS II全新第四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搭配e-CVT变速箱自然是集静谧与省油于一身,而且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具有重心低于刚性强等优点,相信开起来也是也不会太过无趣。

由于只有工信部申报图的一些信息,国产后详细的配置暂不得知,但国产后的价格肯定是相比平行进口有着巨大优势,懂哥估计是其价格会和新一代汉兰达相仿,将会在26-35W区间。而这个价位的选手全是重量级,称霸MPV界许久的GL8,双拳出击的奥德赛和艾力绅,还有上市不久的大众途昂,不过从广汽丰田SIENNA赛那的空间、动力配置与平台架构营造的无短板特质来说,颠覆一番市场估计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