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SUV搭载丰田混动,又是一台爆款预定?

2021年07月17日 03:2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国产车,到底长啥样?

全新传祺GS8告诉了我们答案。

既然丰田THS混动系统作为新车最大卖点,甚至没有之一,咱们就先从全新传祺GS8这套动力系统开始讲起。

据官方发布消息,全新一代GS8将会继承这套以行星齿轮组为核心的THS机电耦合机构,但又不完全一样。换句话说,传祺学到了丰田THS混动的精髓,但又不完全一样,这其中还是有区别的,最大区别还是在发动机的部分。

丰田THS这边,均采用混动专用的2.0L/2.5L带阿特金森循环的自吸发动机,热效率很高,去到了41%,配合上电机的辅助,让这台发动机基本能在最高热效率区间工作,效率高了,自然很省油。

传祺GS8这边采用的是一台名为2.0TM发动机,同样具备阿特金森循环,同样进行电气化的改造,官方称其热效率也超过40%。在参数部分,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单看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基本就是个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水平,数据看似不强,但别忘了它有电机参与驱动,所以实际性能表现一点都不弱,官方公布其四驱版本破百加速仅为6.9秒。

油耗方面,官方公布其NEDC工况下油耗为5.5L/100km,一箱油可以跑超过1000公里,表现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丰田THS混动系统以外,这次传祺GS8还兼容HEV/PHEV两种动力系统,后者加入了大容量的电池组,可支持50km+的纯电里程,这个行驶里程放在2021年下半年的今天来说确实不占到什么便宜。不过话说回来,买PHEV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在限牌城市能直接上牌。至于HEV轻混系统,预计搭载在2.0T+8AT的普通燃油版上,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曝光。

说完动力系统部分,接下来看看外观。当懂哥看到全新传祺GS8的官图,最直接深刻的印象是新车明显更阳刚了,这点体现在各个方面,比如说更垂直的车头车尾设计,在比如说更方正平直的车侧线条设计。新颖立体的V型点阵镀铬格栅,灵感来源于量子推进器的大灯模组,悬浮式车顶、“双H型”尾灯等,可以说相比老款传祺GS8有着不小的精进。

全新传祺GS8车身尺寸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要论尺寸妥妥是迈进中大型SUV的行列,三围尺寸上全面超越老款车型,不过预计新车依旧会定位为中型SUV,毕竟降维打击的定位策略在汽车市场上屡见不鲜,取得的成效也不错。座椅布局方面,全新GS8提供6/7座可选,是否会提供5座车型还有待进一步的消息。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都没有缺席,还有电子档杆,几乎没有物理按键,三辐式方向盘看上去也比较精致。这套设计语言与广汽AION系列有点相似,强调简洁、科技感,这套内饰放在AION Y、AION S PLUS上感觉还挺搭调的,但放在尺寸如此之大、定位更高的GS8,实际效果如何,还得看实车。

写在最后

无论是颜值、内饰、尺寸,还是融入了丰田混动技术的动力模块,全新GS8都展示了诚意并最大限度地诠释了其强大的账面实力。当然,如果正式售价能看齐旧款的话,那么它的到来,无疑能对合资同级产品形成较为明显的市场冲击。

这台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国产SUV,在机械层面实际表现如何,真是让人充满遐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