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卡罗拉和雷凌也要换三缸 本田或跟进 咖啡法则倒逼三缸“劫”

2021年07月17日 09:02:03
分享到:

丰田卡罗拉和雷凌也要换三缸 本田或将跟进 咖啡法则倒逼三缸“劫”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奇骏出个三缸,大家喷。丰田也悄悄低调地上市了1.5L三缸的雷凌和卡罗拉,而且油耗并不比1.2T四缸要低多少,你喷吗?

看图,丰田很低调地悄悄造的1.5L三缸,不敢宣传,为什么?因为丰田每销售一台1.2T 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油耗积分要扣0.8分,卖得越多扣的越多,以卡罗拉和雷凌这种畅销车型,每年至少20-30万台销量,丰田每年要扣掉好几万油耗积分,而为了达到积分目标丰田就不得不花钱从特斯拉等油耗积分多的车企去购买积分,一来一去,它反而油耗成本高居不下。

但如果卖一辆三缸1.5自吸的车型还能加0.02分,这是什么,CAFE法则。

法规是好事,为了环保保证大家有一个优美的环境,但是,会牺牲很多好东西,比如大V8没了。

公道地说,新出的几台三缸,没那么大抖的感觉。新车的时候一般人几乎没啥感觉。但是,不好说5年以后有没有感觉。但是,5年,估计你早就换车了,不是吗?

但是,我支持你,三缸的确应该有三缸的姿态。如果三缸卖四缸的价那就不对了,如果三缸卖便宜点儿,我觉得是可以去试试的。

你说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