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3-XR:东风雪铁龙的又一“门面”

2021年07月17日 10: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14日晚,武汉江滩,一场属于东风雪铁龙的灯光秀,将全新C3-XR推上中心舞台。

“2021年,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品牌向上的一年。我们要将C3-XR打造成我们拉近客户距离、拉近客户与快乐的距离、拉近我们品牌距离的承载点。”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在以“快乐星球”为主题的活动上,宣布了全新C3-XR正式上市。

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的“三剑客”之一,C3-XR以“加量不加价”为亮点,11.39万元的售价,新增致慧数字液晶组合仪表、9英寸触屏智能网联系统、导航、倒车影像等智能科技配置,让外界又一次看到了东风雪铁龙的诚意和决心。

接棒天逸,全新C3-XR承担销量重担

事实上,今年年初,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为全球销量排名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Stellantis汽车集团后,作为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经营时间最长的品牌,东风雪铁龙正式开始了在中国的品牌“重塑”之旅。

首先在产品层面,东风雪铁龙今年共有三款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包括2021款天逸C5 AIRCROSS、中期改款的C3-XR和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凡尔赛CX5,以确保在不同阶段,经销商有车可卖,客户有车可选。

其中天逸C5 AIRCROSS已于3月率先上市,为重塑品牌形象、重拾市场信心,2021款天逸C5 AIRCROSS除增加多项配置之外,还推出了“保值无忧”等多项服务。在这一系列措施下,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据神龙汽车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今年1-6月神龙汽车累计销售40558辆新车,同比增长75%。具体来看,神龙汽车旗下两大品牌中的东风雪铁龙1-6月份实现交付同比增长55%,天逸上半年销量同比增94%。

而同样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的“三大产品事件”之一的全新C3-XR,则是继天逸C5 AIRCROSS之后,东风雪铁龙提振销量的另一力作。

资料显示,C3-XR是东风雪铁龙针对中国市场所研发的第一款小型SUV,也是加速“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自2014年12月21日上市以来,C3-XR累计销量已达20万辆。

提升品牌形象,开启新篇章?

此前,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市场区域首席运营官、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Stellantis集团在欧洲、美国、南美洲市场都是数一数二的汽车制造商,但在中国,我们的市场份额非常小,我们不能接受在中国无法获得成功。而在中国的成功,不仅关乎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会出现很多新的想法、科技和技术,拥有非常好的电气化趋势,所以我们也希望参与到这样的发展和科技创新之中。”

为强化Stellantis在中国的发展,Stellantis对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的资源支持。据了解,Stellantis将对东风雪铁龙提供每年65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主要帮助其提升品牌形象。

不过鉴于品牌形象比较虚化,东风雪铁龙于2020年公布了包括产品、营销、服务和运营四个部分的“元+”计划。

在产品上,已上市的天逸C5 AIRCROSS以及全新C3-XR都是通过增配不加价的方式,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而立足中国客户需求,未来5年,东风雪铁龙将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并持续推进E动战略,在现有发动机全部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实现“三升一降”的基础上,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推出更加经济和节油的新动力总成产品。

在营销上,东风雪铁龙将进一步明晰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价值和优势,强化品牌价值传递,同时实施“五心守护行动”,通过“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

以此为基础,延袭了雪铁龙“增配不增价”的承诺,并将目标人群瞄准年轻新生代消费人群的全新C3-XR,或将在下半年为东风雪铁龙开启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