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电池巨头合作,公布自动驾驶专利,不造车的腾讯有何布局?

2021年07月17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尽管智能汽车现下风头强劲,作为互联网头部企业之一的腾讯却没有选择跟风,而是坚持了与华为相同的不造车立场。不过,虽不造车,腾讯在汽车领域也有着自己的“所为”。

日前,宁德时代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宁德时代-腾讯云AI联合创新基地”,打造体系化全流程AI生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

腾讯云表示将为创新基地建设数据中心、私有云、AI算法平台等基础设施。此外,腾讯云将联合宁德时代重点针对新能源质检领域一系列世界级难题进行AI技术攻关,同时,助力宁德时代提升研发效率、加快电动电池技术能力储备,提高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水平。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电池荒”的当口,腾讯云在此时与宁德时代开展合作,也正迎合了市场需求。

进入2021年以来,一众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投身智能汽车制造行业,在雷军宣布亲自带队小米造车后,市场对华为、腾讯等尚未有造车举动的企业关注度颇高。对此,腾讯方面也进行了回应。今年4月份,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明确表示腾讯不造车,腾讯不会做硬件的部分,而是发挥腾讯所长,在软件领域帮助车企,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腾讯没有造车消息,但在汽车领域也并非全无动作。近日,公开资料显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一种自动驾驶方法及装置”专利授权,申请日期为2020年2月。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能提高识别准确性及全面性,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动驾驶策略的准确性,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事实上,腾讯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拥有颇多专利,此前也曾公布“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方法、装置、设备、介质及车辆”等专利。不过目前看来,腾讯并非直接进军自动驾驶领域,而是与车企合作。某种层面来看,腾讯的做法与华为有些类似。

除了自动驾驶,腾讯汽车在智能网联、智慧交通等领域也有布局。早在2018年,腾讯就曾推出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2019年提出打造“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按照腾讯的规划,未来将借助腾讯云、车路协同、5G通信、虚拟仿真、数字孪生、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来助力智能交通转型。

不过,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智能网联,当下市场的选手都不在少数。百度的Apollo自动驾驶已经多次进行路试,背靠阿里巴巴、上汽的斑马智行也刚刚获得30亿元增资。相比之下,腾讯在汽车领域多少显得有些低调,这家互联网巨头企业未来能否拥有自己的一片天下,答案尚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