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第二季度盈利36亿,C级“老毛病”难解决

2021年07月17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戴姆勒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初步业绩,梅赛德斯-奔驰部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6亿欧元。而国内市场奔驰销量却出现下滑,且奔驰C级近日因轻混电机的“老毛病”被大量投诉。

国内市场奔驰销量整体下滑

7月15日,戴姆勒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初步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戴姆勒集团今年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为51.9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54.2亿欧元,超过市场预期。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部门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6亿欧元。

戴姆勒董事长Ola Kallenius表示,虽然半导体持续短缺导致第二季度汽车的生产的销售,但梅赛德斯-奔驰和厢式车部门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利润,既是集团业务恢复能力的体现,也是汽车阵容与成本控制的成果。

尽管如此,在4月奔驰C级以1.6万辆的成绩拿下高端轿车市场销冠后,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主力车型却出现了销量的下滑。其中,奔驰E级奔驰GLC销量下滑较为严重,5月、6月奔驰E级同比下降速度分别为18.5%和41.9%;奔驰GLC5月、6月销量下滑速度分别为25.4%和47.2%。

相比之下,奔驰C级下滑幅度相对较小。5月,奔驰C级销量为1.5万辆,同比轻微下滑1.3%;6月销量为1.2万辆,同比下降19.4%。

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日,奔驰C级又遭遇了大量投诉。据中国网汽车7月14日报道,其质量投诉平台接到了多起关于奔驰C级车型48V轻混车载电力系统故障的投诉,此次投诉所针对的具体车型为奔驰C260。

质量问题成为奔驰的“顽疾”

众所周知,奔驰汽车曾在去年一度陷入“减配门”事件。而对于减配事件,汽车分析师周丽君曾向中车网表示,奔驰汽车出现的减配,并未对其重要组件以及影响其安全性能的零件上进行减配。而奔驰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比其质量更加看重。

但对于奔驰而言,近期的质量问题似乎从无关紧要的阻尼器慢慢延伸到了动力系统中。6月初,广州一位车主在提车不到三天,其购置的奔驰C260便出现故障,问题还是出现在48V车载电力系统上。同时,车内的中控屏还提示,“12伏充电池未充电”。

同样,在今年上半年,根据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显示,奔驰在所有国内市场涉及召回事件中,召回数量高居榜首。其中召回原因包含了通信模块问题、二极管问题、冷凝水管问题、起动机线束等,累计召回270多万辆。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奔驰C级在3月份召回12.56万辆汽车。而召回的原因却是在散热不利的环境中,个别二极管可能会因过高温度工作而引发短路起火。

对此,中车网采访到了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他表示,48V轻混电力系统是欧洲汽车企业力推的降低汽车启动能耗的一个系统。但从车辆安全性能上讲,影响并不是很大。而奔驰汽车在中国销量的降低,一部分由于芯片的缺失,而另一部分可能与其企业内部决策有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