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鉴凡尔赛C5 X:“成都造·全球销”,它就是最具突破性的法系车

2021年07月17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从世界五大宫殿之一的凡尔赛宫到年轻人中流行的网络词汇“凡尔赛文学”,不同情境下“凡尔赛”俨然成为了一种雅俗共赏的文化。而在2021这一对于东风雪铁龙最为重要的品牌向上之年,以“凡尔赛”的名义,推出了新车凡尔赛C5 X。

作为“成都造·全球销”的起点产品,从凡尔赛C5 X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以更积极态度面对中国市场的东风雪铁龙。今日(7月17日),《车壹圈》来到了成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区春熙路,品鉴这款代表着大胆、年轻、创新的法系车。

造型别具一格 前卫个性又美观

人都是感官动物,而视觉又为大脑提供了最多的信息,对于汽车,人们往往是从外观开始探究的。而在这个年轻人愈发追求自我、彰显个性的时代,凡尔赛C5 X别具一格的造型或许能够让你眼前一亮。

凡尔赛C5 X基于概念车CXperienced打造,外观极具未来气息。双人字LOGO依旧经典,造型前卫的分体式大灯构成了一张犹如蝴蝶振翅的“X”前脸,细长的镀铬装饰与灯带完美融合,使得凡尔赛C5 X的横向视觉效果得以延展,同时熏黑处理的下进气口为它带来了几分运动气息。

据《车壹圈》了解,凡尔赛C5 X多处设计均借鉴了航空动力学,侧身设计灵感源自太空飞梭,在修长的车顶轮廓线的加持下看上去既优雅又动感。同时,高挑的腰线、短前悬长后悬、大溜背造型等元素赋予了凡尔赛C5 X极为强烈的跨界风格,19寸花瓣式造型轮毂如同来自赛博朋克世界,前卫又美观。

凡尔赛C5 X车尾设计饱满,造型同为“X”的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独特的尾翼造型进一步激发了新车的运动气息。此外,凡尔赛C5 X还采用了更为低调的隐藏式排气布局,让车尾看起来整体感更强。

内饰科技感足 空间充裕灵活

打开车门,凡尔赛C5 X内饰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说东风雪铁龙曾经的产品走的是巴洛克式浪漫主义风格,那么凡尔赛C5 X的内饰设计就走的是简约的现代主义风格,没有复杂的线条与设计元素,甚至连物理键盘都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简化,使得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成为了视觉重心,加上全液晶仪表盘,内饰的科技感得以体现。

用料方面,凡尔赛C5 X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对我们时常接触到的地方进行了包裹,尤其是造型独特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握感极佳,而木纹饰板的大面积覆盖,辅以少量的镀铬元素点缀,让内饰保持了不错的档次感。

空间方面,凡尔赛C5 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毫米,轴距达到了2785毫米。长轴距赋予了凡尔赛C5 X充裕的乘坐空间,在此基础上,凡尔赛C5 X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即便是后排乘客也拥有灵活的乘坐空间,虽然中间地台有轻微的隆起,但不会对乘坐体验造成太大影响。

至于使用空间,除了车内一些人性化的小储物空间可以用于存放手机、矿泉水等常用物品,凡尔赛C5 X还拥有容积达545L的后备厢,如果有更多的物品放置需求,将二排座椅放倒后后排容积将拓展至1640升,而较大的后备厢开合角度搭配脚踢式电动尾门,存取物品更加方便。

C-Pilot让开车更轻松 搭1.6T动力

在智能化浪潮的驱使下,智能科技配置成为了绝大多数产品上不可或缺的存在,凡尔赛C5 X所搭载的智能科技也是可圈可点的。它搭载了最新一代C-Connect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简约的UI设计所展示的内容一目了然,即便是不习惯使用车机的人也极好上手。同时,凡尔赛C5 X还配备了自然语音识别系统,这套系统有着极高的语言识别能力和超快的反应速度,带来业界领先的优质体验。

而实时路况导航和HUD抬头显示的配备也将进一步优化用车体验,在驾驶辅助安全方面,凡尔赛C5 X配备了C-Pilot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具备L2.5级自动驾驶功能,拥有带走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开车更加轻松惬意。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安全考量,凡尔赛C5 X全系车型均配备了6安全气囊,为被动安全加持。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配备了一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调校与优化,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9千瓦(175马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算是非常高的水平。据悉,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超轻量化设计,比常规发动机重量降低3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升。传动方面,凡尔赛C5 X将配备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能够得到保障。底盘方面,凡尔赛C5 X运用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且标配PHC了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带来优质的操控体验。

在《车壹圈》看来,凡尔赛C5 X是东风雪铁龙一款具有突破性的产品,大胆创新的造型与科技感满满的内饰都代表着东风雪铁龙已经逐步掌握了市场变化,但在紧跟市场步伐的同时又保持了自身的调性。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去年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作为“元+计划”实施以来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凡尔赛C5 X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是2021年最为关键的产品之一,它是否能够成为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一颗希望之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