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穷匕见,极氪你给我翻译翻译什么叫割韭菜

2021年07月17日 17:3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吉利,急功近利!我身边就有一位曾经的吉利车主,在选择人生第二款车的时候,跟我说再也不买国产车了。你们听听!再也不买国产车了。因为吉利一家糟糕的品质,但给很多人的印象是:国产车不行!长城长安比亚迪表示自己很委屈,但是没有地方说理去。

不过,我今天来不是来聊吉利糟糕的变速箱,而是想跟大家聊聊吉利旗下的另一个品牌:极氪。这个名字,看来这家集团眼里,只有“利”和“氪”了。

这也就能解释在极氪这个品牌上发生的一系列骚操作了。

我们来看看都发生了什么“有趣”(打脸)的事件:

极氪001:我们支持800V高压快充

打脸:没有800V高压快充,只有400V快充。

极氪001:盲订!今年都能交付

打脸:由于产能不足,可能明年才能提到车。

极氪001:长续航双电机001 WE补贴前售价28.1万元!

打脸:由于不确定2022年补贴政策,涨价至29.9万元。

极氪001:工信部申报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

打脸:供应商改为了由吉利控股的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一家睿智、技术有限的公司?这个时候很多下订单的消费者觉得自己就像个睿智)

极氪001:我们用日产电产的电机!

打脸:除了日产电产之外,我们也会随机供应自家的威睿电动汽车电机。扭矩下降40-80N·m。

随着在极氪APP上吐槽的用户越来越多,极氪品牌CEO安聪慧也只好发文道歉,说了一些不痛不痒“所谓的心里话”。仍然难以抚平消费者的情绪。

极氪为了控制舆论,甚至在自家的APP上把这些下了订单,交了定金的用户直接禁言了。简直无赖行为。

为什么当初的承诺做不到?

对于你我这样的吃瓜群众来说,我们或许更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极氪当初的一系列承诺做不到?其实这里边的问题是非常复杂的,例如利润问题啊、供应商问题啊。而根本原因是:安聪慧这位先生,他是搞销售出身的,搞营销起来的。

用老百姓常说的话就是:比较能忽悠

他在宣传上强调的是SEA浩瀚平台支持800V高压快充!并非:极氪001给你800V高压快充。

按正常人思路说,你不给800V高压快充,你宣传它干毛啊?!极氪表示:我乐意,你管我啊。

这就叫玩噱头。

国产之光?国产之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某些企业不学着把产品做好,学着人家把发布会搞得热火朝天的。不学着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学着把噱头先搞起来。不学诚实守信,学禁言用户。

说实话,极氪出这么一档子事儿,我丝毫没有感到意外,因为我太了解这个企业了。在这帮人眼里,无论是红还是黑,只要有流量、有关注度,一切都好说。至于产品是不是有问题?是不是涉及到虚假宣传?他们没有人关心。唯利是图嘛!

中国汽车制造业,高端化进程上,要是没有这种拖后腿的,我才会感到意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