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肉的雷克萨斯,为什么也是最值得买的雷克萨斯?

2021年07月17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曾经买过一台雷克萨斯ES,二手花了21.6万买的。

那台车在我手里两年半的时间,跑了3万公里,前阵子因为有一个小的剐蹭事故,借机会卖掉了,卖掉的理由比较多,最重要的两个理由是,1、ES 本身尺寸达到5米级,对于我这样常年一个人用车的情况来说,尺寸与空间都是过剩的,2、还未到30的年纪,ES过于老成,不太符合我的年纪。

​那台车最后我以19万的价格卖给了车商。

在这里跟大家聊聊卖车的经过,有一部分人说保值率没用,但你们似乎都不知道保值率对于一台车的重要性有多高。

有卖车想法的那天,我联系了一个关系比较好的车商朋友,让他帮我联系下有没有人能玩这种豪华车,下午就来了一批人研究半天,当时的出价在18万左右。

我清楚,这还不是正常的价格,这只是一个初步价格。

​第二天又来了几波人,有一个出了19万的价格,我知道这种价格算差不多,因为ES有过一些不良的保养记录,比如说换过下支臂,换过左右前大灯,公里数也达到了13万公里,这种车况不能算精品,只能算一般车况。

车商19万收购回去,整备是一部分费用,过户是一部分费用,还需要有一定的利润空间,基本上卖出去也得是20.5万左右。

从市场价来说,两年半的时间从21.5万降到20.5万,基本上算是没有下滑。

​好了,重点来了,我的感受是ES是目前最值得买的雷克萨斯,尤其是ES200车型,原因不难分析,目前ES既是当下大热门车型,也是最友好的车型。

一方面,ES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都非常友好,尺寸达到5米级,后排空间是行政豪华车的级别,空间与舒适性行业一绝,雷克萨斯精髓在轿车,ES目前有着不算高的价格,30万能够买到最低配车型。

另一方面,我建议预算不足的用户直接上ES200。不用怀疑,2.0L发动机的确不足,但非常勤勤恳恳,那台车13万公里的发动机工况非常安静,的确是巅峰状态,同时养护成本非常低,首先能够加92号汽油,其次保养半合成也完全没问题,雷克萨斯的官方建议周期为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养一台ES的成本,其实跟我当年养九代思域是一样的。

​比省钱,ES是做到了极致。

你不要以为ES会花你很多钱,以我过去很长时间的养车成本来看,算上车辆贬值速度,养一台ES甚至要比你养一台哈弗H6更省,重要的点是省在了保养、油耗、车辆折损程度上了。

雷克萨斯的精髓在轿车,严格意义上来说是LS混动车型。

但LS不是一般人能够努力买到的,所以绝大程度上还是ES更有价格优势一些,更低的价格更大的空间,同样的设计优势以及可靠性优势,预算足够选择ES300h混动车型,能够感受到雷克萨斯的灵魂,预算不足的话,ES200同样值得入手。

​理由是,ES同样舒服,同样保值,同样可靠,同样有品质感。

当然,雷克萨斯其它车型也非常出色,但SUV不是雷克萨斯的长处,对于一个操控本来就不出色的品牌来说,SUV的高重心以及比较长的悬架行程本来就不友好,再加上雷克萨斯多款SUV还有优惠,保值率的不高以及城市SUV的底盘,其实并不太值得入手。

ES有着CT所没有的空间,有着LS所没有的价格,有着RX跟NX所没有的舒适跟保值率,这的确是一台非常中庸的车型,也正是如此才会被不少人选择。

毕竟,这是卖最好的雷克萨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